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郑从义

     

  

长期从事病毒感染细胞生物学和低温生物学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郑从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病毒感染细胞生物学和低温生物学的研究
个人简介

 郑从义,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主任。工作经历:1.197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留校任教;2.1988年赴美国ATCC(American Type Culture Collection)作访问学者;3.1992年10月应WFCC邀请,作为专家在国际培养物保藏技术培训班上指导动物细胞保藏实验;4.1993年,赴日本参加国际低温生物学学术年会。
  长期从事病毒感染细胞生物学和低温生物学的研究。主持中国专利细胞培养物保藏研究工作,收集、保藏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细胞培养物300余株,非专利动物细胞系300余株。并长期从事微生物学、低温生物学、病毒感染细胞生物学的教学和科研。主讲微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低温生物学、免疫学基础、高级微生物学专题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973"、"863"项目,国家科技部、教育部重点资助项目,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2003年建立了感染、分离SARS病毒的细胞模型,并从湖北SARS患者病料中分离到SARS病毒(WHU株),被评为全国抗击非典型肺炎优秀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学论文60余篇,出版论著2部,参编教材2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

  • 主页访问

    14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7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