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江丽芳

     

  

病毒致病与免疫的分子生物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江丽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医学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病毒致病与免疫的分子生物学
个人简介

 江丽芳,女,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
  1953年出生,1977年中山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在中山医科大学从事医学微生物学教学和研究工作20余年。1987年获医学硕士学位,1993年起任教研室主任,1999年任教授,2000年任博士生导师。 1998-1999年在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部进修病毒分子生物学,2005年10月至2005年12月在美国芝加哥UIC进修医学微生物学。现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广东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微生物与免疫学会常委、广东省微生态学会副主任委员、《高级医学微生物学》主编(2005年12月教育部推荐本书为研究生教学用书)、《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预防与控制》副主编、卫生部八年制规划教材《医学微生物学》副主编、卫生部七年制规划教材和五年制规划教材《医学微生物学》编委、《中华微生物与免疫学杂志》编委。
  江丽芳教授研究方向为病毒致病与免疫的分子生物学,主要研究登革病毒基因结构与功能、 登革病毒致病与免疫的分子机理、登革热快速诊断、登革病毒疫苗的研制; SARS-Cov病原学;人禽流感病毒的病原学与防治研究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11工程” 等资助的相关研究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
  2003年以后,江丽芳教授任广东省防治非典型性肺炎专家委员会委员、非典型性肺炎科技攻关病原学研究组组长、广东省人禽流感病原学与防治研究组组长。2003年荣立“广东省抗击非典一等功”、获 “广州市抗击非典模范”光荣称号。2004年被评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2000年获中山医科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2004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特等奖。2005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 主页访问

    156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19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