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冬梓

     

  

化疗的女性病人卵巢功能的保护和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治。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冬梓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化疗的女性病人卵巢功能的保护和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治。
个人简介

 杨冬梓,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生殖中心主任。
  1982年12月毕业于中山医学院医疗系。1990年获医学博士学位(生殖内分泌专业)。1996年在香港大学玛丽医院生殖中心进修。1998年晋升为中山医科大学教授,2000年获任博士生导师。2000年至2001年考取美国国务院的Hubert.H.Humphrey Fellowship在美国亚特兰大的Emory University 和圣地亚哥的UCSD学习。
  目前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主委,广东省医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妇科内分泌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常委等。是《中华妇产科杂志》、《国际妇产科杂志(中文版)》、《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 in Focus》、《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生殖医学》杂志的编委,《实用妇产科杂志》常务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ecology》审稿人。是中华医学会专科学会会员、广东省医学会终身会员、欧洲人类生殖与胚胎学会会员、美国生殖医学学会会员。
  主要专业领域为生殖内分泌学。获两项广东省科技成果奖。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疑难妇产科学》(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06年),《小儿与青春期妇科学》(人民卫生出版社,2003年)两部专著;参编专著《中华妇产科学》等10部。
近年主要研究化疗的女性病人卵巢功能的保护,和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治。主持各级科研项目多项,其中近3年负责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有2007年广东省科技厅重点项目“GnRHa在化疗中保护在体卵巢的机制及其对肿瘤化疗的影响研究”;2006年中山大学5010项目“保护卵巢功能的临床研究”;2005年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利用RNA干扰技术进行卵巢功能保护的试验研究”;2004年卫生部临床重点学科项目“卵巢功能保护的临床和实验研究”;2004年广东省名医工程项目“青春期PCOS的临床和实验研究”;参加2006年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多囊卵巢综合征诊断及防治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等。已先后指导博士后3名,博士生20余名,硕士生20余名。

  • 主页访问

    15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64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