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桑文斌

     

  

碲化镉(CdTe)、碲锌镉(CZT)核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桑文斌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碲化镉(CdTe)、碲锌镉(CZT)核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
个人简介

 桑文斌,1970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放射化学专业,1981年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校半导体物理与化学专业,1983-1984在吉林大学电子工程系进修,1989-1992在英国德伦(Durham)大学物理系作访问学者,从事II-VI族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任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半导体材料分会理事、上海大学学报编委、2005年被以色列国家科学基金委(ISF)聘请为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
  在碲化镉(CdTe)、碲锌镉(CZT)核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的研究领域居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主持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上海市项目6项。发表论文120余篇,申报发明专利4项。创建了"上海大学-英特尔集成电路失效分析实验室"。首次报道了CdTe、CZT熔体的平衡蒸气分压与温度及组成的关系,提出了CZT器件电极退化机理和CZT器件二步法钝化新艺,对于高阻、高质量CdTe、CZT的晶体生长和CZT探测器件的制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该领域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地论文,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由本人负责、与美国华瑞中国公司合作的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项目——高灵敏度核辐射仪及其无线监测系统的研制项目,2005年通过专家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并已实现了批量试生产,产品已远销美国、非洲等地。开设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11门;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5人;在读博士研究生7人、硕士研究生11人、留学生1人。

  • 主页访问

    172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8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