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武丽杰

     

  

长期致力于儿童生长发育,尤其是发育障碍与行为问题儿童的流行病学、分子机理以及综合干预等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武丽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儿少卫生学

  • 研究兴趣:长期致力于儿童生长发育,尤其是发育障碍与行为问题儿童的流行病学、分子机理以及综合干预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武丽杰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学科带头人。1987年本校预防医学毕业并留校任教,1993年获硕士学位,1999年获博士学位,2002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04年11月至2005年5月到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部学术交流。曾被授予“2006年度黑龙江省优秀教师”、“2007年度省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度“哈尔滨医科大学巾帼文明先进个人”、“哈尔滨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现兼任全国高等学校预防医学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学校卫生杂志》常务编委、《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编委、《中国儿童保健杂志》特约编辑等19项社会学术兼职。
  长期致力于儿童生长发育,尤其是发育障碍与行为问题儿童的流行病学、分子机理以及综合干预等方面的研究。尤其针对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广泛性发育障碍等问题儿童的评估、咨询以及综合行为干预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现指导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培养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5名。作为项目主持人连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国家“863课题”子课题1项、国际合作课题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博士后科研启动基金1项、省海外学人基金1项以及黑龙江省卫生厅、教育厅课题等多项。近年获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自然科学类)三等奖三项(第一受奖者二项,第二受奖者一项),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项,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被SCI收录1篇;作为编委分别参编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规划教材《儿童少年卫生学》(第五版、第六版)、《人体发育学》、《医学行为学》、教育部长学制规划教材《儿童少年卫生学》(第一版)等共五部,主编著作《社区特殊人群保健》一部。所指导的博士生均获得“省、校研究生创新基金”,2名硕士生论文获哈尔滨医科大学优秀硕士生论文奖。并多次被邀请参加国际、国内的学术会议,三次在国际大会上做特邀大会报告。

  • 主页访问

    186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18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