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席贻龙

     

  

主要从事饵料生物——轮虫生态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1、轮虫繁殖生物学;2、轮虫种群生态学;3、群落生态学;4、生态毒理学与水环境监测等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席贻龙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态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饵料生物——轮虫生态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1、轮虫繁殖生物学;2、轮虫种群生态学;3、群落生态学;4、生态毒理学与水环境监测等研究。
个人简介

 席贻龙,男,1965年12月生,安徽肥东人,教授,博士。现为安徽师范大学教授,生态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安徽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动物学会理事,《生态学杂志》编委,国际轮虫学会会员。
  1988年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生物系,并留校任教; 1994年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动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获水生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1999年9月—2001年7月在南京大学环境科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04年8月—2005年7月,作为客座教授在日本长崎大学水产学部水产养殖生物学实验室从事合作研究。
  主要从事饵料生物——轮虫生态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1、轮虫繁殖生物学:主要研究轮虫孤雌生殖和有性生殖的最适生态条件,为轮虫的规模化培养或其休眠卵的批量生产提供理论指导;2、轮虫种群生态学:主要研究轮虫的生活史策略、轮虫种群时空异质性及其形成机制;3、群落生态学:对安徽省各类典型水体中轮虫的群落结构和物种多样性进行研究;4、生态毒理学与水环境监测等研究:以轮虫为受试生物,研究常见水体污染物对轮虫生殖的影响及其作用的生态机理,为污染物的生态毒性监测和污染控制提供适宜的方法和指标。
  研究成果“安徽虾类及底栖动物研究”和“萼花臂尾轮虫休眠卵形成和萌发的生态机理研究”先后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和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 主页访问

    175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29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