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曹郁生

     

  

1. 乳酸菌生物转化及生理活性物质研究;2. 传统发酵食品中微生物的分子微生态学研究;3. 乳酸菌的分子生物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曹郁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1. 乳酸菌生物转化及生理活性物质研究;2. 传统发酵食品中微生物的分子微生态学研究;3. 乳酸菌的分子生物学研究。
个人简介

 曹郁生教授,1945年5月出生,1981年在南京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 1992年—1995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生化系和细菌系学习工作,名誉研究员。1996年—2000年,任江西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江西医学院博士生导师等。2001年至今,在南昌大学中德联合研究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江西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医药杂志》专家编委会常务编委。
  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和微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包括:1. 乳酸菌生物转化及生理活性物质研究;2. 传统发酵食品中微生物的分子微生态学研究;3. 乳酸菌的分子生物学研究。
  国外期间,进行了厌氧菌生理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厌氧连续发酵由纤维素生产液体燃料前体己酸的研究,提出了己酸厌氧发酵的新途径。参加了Milk Specialties Company 资助的CF-3项目,独立承担其中的核心工作,产品于1996年通过美国FDA批准,畅销国际市场。回国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一项(1998-2000年),主持完成省级项目"双歧杆菌的固定化及连续培养工艺的研究"(1998),主持完成江西省重点项目"提高低温沼气产气率的研究"(2001),参加主持江西省重点攻关项目"高光学纯度L-乳酸生产技术中试"(2000年),该项目获2003年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主持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高光学纯度L-乳酸生产技术开发"(2000年),主持完成江西省教育厅项目"酶法生产共轭亚油酸的研究"(2004),主持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铜绿假单胞菌外膜蛋白基因融合及表达蛋白的免疫原性研究"(2005)。培养博士生5名,硕士生12名(包括在校生)。在国内外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参编专著四部。

  • 主页访问

    194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84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