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戴炬

     

  

特种机器人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戴炬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特种机器人
个人简介

 戴炬,1945年12月出生。1981 年东北大学自控系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曾供职于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现任山东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山东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理事。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参加机床自动化、冶炼厂除尘设备的自动控制等科研项目;参加晶体管电子数字计算机的研制;参加导弹制导系统的研究并负责其核心部分 — 动力陀螺自动跟踪系统。这些项目均得到了成功地应用。八十年代前期,进行自适应控制和随机控制的理论研究;参加冶金行业自动化设备改造大型项目的调研和论证工作。八十年代中期 参加国家 863 计划自动化领域课题指南筹划组的工作,提交了多份关于自动化特别是 智能机器人 研究项目的建议书和论证报告。八十年代后期至今,从事机器人学和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特种机器人。八十年代 在国内开创性地开展了监控式遥控机器人的研究(理论、设计、实践和应用),九十年代又与研究同事一起在国内率先开展工程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提出了人机智能系统的概念。
  多年来指导硕士生和博士生,开设研究生课程(机器人分析与控制,遥控机器人学,机器人学导论等)。出版专著1部(撰写其中一篇),在国内外会议和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被EI收录6篇以上。获专利3项。承担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有:国家 863 项目12项(任负责人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任执行负责人)。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现在正在承担国家863项目2项,山东省重大科研项目2项。

  • 主页访问

    137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31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