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程振民

     

  

1、化学工程科学:研究多相反应工程分支中的(1)多相催化反应器;(2)生物化学反应器。 2、分子科学:(1)研究分子反应工程分支,通过对反应机理和催化剂的设计,探索以绿色化学和一步法为特点生产目标产物的催化剂原理。(2)采用分子模拟手段进行多孔材料内部的分子传递与反应过程研究,并对多孔材料的内部孔道结构结构进行模型化分析。 3、材料科学:研究多孔材料例如泡沫陶瓷、多孔玻璃等用于催化剂载体和过滤材料的加工工艺与应用方法。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程振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化学工程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1、化学工程科学:研究多相反应工程分支中的(1)多相催化反应器;(2)生物化学反应器。 2、分子科学:(1)研究分子反应工程分支,通过对反应机理和催化剂的设计,探索以绿色化学和一步法为特点生产目标产物的催化剂原理。(2)采用分子模拟手段进行多孔材料内部的分子传递与反应过程研究,并对多孔材料的内部孔道结构结构进行模型化分析。 3、材料科学:研究多孔材料例如泡沫陶瓷、多孔玻璃等用于催化剂载体和过滤材料的加工工艺与应用方法。
个人简介

程振民教授,男,1967年出生。1993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96年起任副教授;1999年起任教授;2002年起任博士生导师。曾留学法国和澳大利亚。长期从事多相反应器基础理论研究,对流动与反应之间的规律,以及参数与模型化工作有较深入研究,发明了连续相变的节能型反应器。目前已发表论文72篇,其中国外发表19篇,SCI收录21篇、EI收录31篇,获得3项发明专利权。担任研究生学位课《化学反应工程分析》、博士生学术讲座《分子反应工程导论》、本科生专业选修课《化学反应器理论与设计》的任课教师。兼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论文推荐评审专家、《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化学反应工程与工艺》编委。1997、2000年两次获得上海市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2004年获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庄长恭”提名奖,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主要研究领域: 1、化学工程科学:研究多相反应工程分支中的(1)多相催化反应器:主要进行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精细化工产品生产中的反应器开发、设计和理论研究;(2)生物化学反应器:研究农业资源开发等领域中的酶催化及反应器设计的原理和方法。 2、分子科学:(1)研究分子反应工程分支,通过对反应机理和催化剂的设计,探索以绿色化学和一步法为特点生产目标产物的催化剂原理。(2)采用分子模拟手段进行多孔材料内部的分子传递与反应过程研究,并对多孔材料的内部孔道结构结构进行模型化分析。 3、材料科学:研究多孔材料例如泡沫陶瓷、多孔玻璃等用于催化剂载体和过滤材料的加工工艺与应用方法。

  • 主页访问

    25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73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