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鲁桂

     

  

(1) 新型手性催化剂的设计与合成;(2) 新类型不对称催化反应的开发;(3) 药物及其中间体高效合成方法的开发;(4) 新型药物的开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鲁桂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1) 新型手性催化剂的设计与合成;(2) 新类型不对称催化反应的开发;(3) 药物及其中间体高效合成方法的开发;(4) 新型药物的开发。
个人简介

鲁桂,女,1971年生,理学博士,现为中山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学士、硕士,香港理工大学博士。1996年到2005年在浙江大学化学系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2003年到2004年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2005年到2006年德国Erlangen大学洪堡学者。2006年10月起在中山大学任教。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方向:1)新型手性催化剂的设计与合成;2)新类型不对称催化反应的开发;3)药物及其中间体高效合成方法的开发。

主要研究兴趣:
(1) 新型手性催化剂的设计与合成;
(2) 新类型不对称催化反应的开发;
(3) 药物及其中间体高效合成方法的开发;
(4) 新型药物的开发。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Mn参与的催化不对称Reformatsky反应研究,负责人,2008-2010年。
(2)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2010年。
(3) 科技部对欧盟科技合作专项经费:有机催化方法合成易得、经济和高产的达菲及其衍生物,负责人,2008-2011年。
(4) 第7届欧盟框架项目:Organocatalytic approaches towards easily synthesized, economical and high yielding Tamiflu derivatives,分课题负责人,2008-2011年。
(5) 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2008-2011年。

  • 主页访问

    141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72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