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林东强

     

  

[1] 生物分离新方法。[2] 生物分离用材料。[3] 分子模拟辅助设计。[4] 生物过程系统工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林东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物化学工程

  • 研究兴趣:[1] 生物分离新方法。[2] 生物分离用材料。[3] 分子模拟辅助设计。[4] 生物过程系统工程。
个人简介

林东强 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1997年获生物化工博士学位,其后留校任教。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作为主要骨干参加973计划、863计划以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 。曾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一等奖等。2005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 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担任浙江省化工学会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1999.9~2001.11,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生物科学博士后专项基金资助,赴德国Juelich国家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04.8-10和2005.6-8期间,,由中德学术交流PPP项目资助,赴德国Stuttgart University学术访问。2009.1-4,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资助,赴德国Jacobs University Bremen开展合作研究。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化工、化学工程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已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发表论文100多篇,SCI收录60多篇,EI收录70多篇,30多篇论文发表于本学科国际权威刊物,如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等,论文SCI他引总数达400多次,论文h因子达14。
 
研究兴趣:
[1] 生物分离新方法:生物分离过程是生物技术产业化的关键瓶颈,针对重要生物医药产品(如抗体),以提高生物分离效率为目标,通过过程集成和技术集成,开发生物分离新方法和新工艺,如扩张床吸附、混合模式吸附等,并对分离过程的微观本质进行深入探讨,形成方法学的认识。
[2] 生物分离用材料:生物分离材料是生物分离过程的关键支撑,新型生物分离方法往往需要特殊设计的分离材料,以纤维素为主要原料,开发多功能层析分离介质,通过材料微结构调控,优化介质的分离性能,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和专利产品。
[3] 分子模拟辅助设计:生物分离的本质是目标物与分离材料间的分子相互作用,从生物分子结构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出发,充分利用生物结构信息资源,结合分子模拟新技术,从分子水平加强生物分离过程中分子相互作用的认识,促进分离方法和材料的合理优化。
[4] 生物过程系统工程:生物过程的系统优化是生物产业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将生物制造过程视为一个完整系统,采用计算机过程模拟技术,通过全流程分析,合理评价进程安排、设备利用、废物排放和能量消耗,实现虚拟设计和集成优化,为生物制造过程提供合理指导。

欢迎生物工程、生物化工、化学工程、材料科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相关学科加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开展博士后研究或合作科研。

  • 主页访问

    159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82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