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谢克勤

     

  

主要研究方向是外来化合物引起的周围神经退行性变。主要研究周围神经病变后神经丝及其它细胞骨架的改变,以及细胞信号网络、神经营养因子对细胞骨架在蛋白水平和基因水平的调控机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谢克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细胞生物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是外来化合物引起的周围神经退行性变。主要研究周围神经病变后神经丝及其它细胞骨架的改变,以及细胞信号网络、神经营养因子对细胞骨架在蛋白水平和基因水平的调控机制。
个人简介

谢克勤,男,1955年10月出生,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校聘关键岗教授。现任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兼毒理学研究所所长。
     1977-1982年在山东医科大学卫生系学习,获学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至今。1993年获山东医科大学毒理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在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神经毒理实验室获博士学位。1991-1992年由国家教委派往英国 Strathclyde 大学生理药理系,在蛇毒研究专家Alan Harvey 教授指导下从事神经生化毒理学研究。1999年-2000年在美国Duke大学药理系神经毒理实验室著名的有机磷毒性研究专家Abou-Donia教授指导下研究有机磷引起的迟发性神经病发病机制。2006年在美国Ohio State University 分子神经生物中心合作研究2.5-己二酮对神经丝在大鼠DRG神经元轴浆内运输的影响。95年被遴选为硕士生导师,2001年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指导研究生20余名,博士后3名。
   主要研究方向是外来化合物引起的周围神经退行性变。主要研究周围神经病变后神经丝及其它细胞骨架的改变,以及细胞信号网络、神经营养因子对细胞骨架在蛋白水平和基因水平的调控机制。
   从事神经毒理学科研工作20余年,先后主持和承担“973”、国家“十五”攻关等科研课题10余项,分别获卫生部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3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30 余篇,SCI文章30余篇。主要社会兼职有:全国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预防医学会毒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毒理学》、《中华劳动卫生与职业病》等数家杂志编委;国际神经毒理学会会员等。

  • 主页访问

    11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8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