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杰

     

  

胃癌前病变癌变概率的判别模式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肿瘤学

  • 研究兴趣:胃癌前病变癌变概率的判别模式
个人简介

刘杰,男,39岁,医学博士,教授,“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获得者(2004);解放军总后勤部“科技新星”(2004);世界胃肠病学大会“青年优秀医师奖”获得者(2002)。87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并留校,现为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消化病研究所及消化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主任医师。两次赴美从事肝癌分子克隆共5年。首次建立了胃癌前病变癌变概率的判别模式,克隆出4个国际上未见报道的肿瘤相关新基因,发现了2条乙肝病毒X基因致癌信号转导新通路。先后共发表SCI收录的英文论文24篇,其中包括国际肝脏病权威杂志Hepatology 3篇,国际癌基因权威杂志Oncogene 3篇等。论文有96次被53种SCI收录的不同国际英文期刊引用,并受邀参与编写在美国出版的《Method in Molecular Medicine》(分子医学研究方法), 《Progress on Liver Cancer Research》(肝癌研究进展)和《Immunohistochemistry and In Situ Hybridization of Human Carcinomas》(人类肿瘤的免疫组化和原位分子杂交) 三部国际英文专著。 2005年7月,以刘杰教授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在英国Nature系列的临床实用肿瘤学杂志上发表(Nature 姊妹刊),并被美国医师联合会推举为美国临床医师的临床教材,具有较好的国际影响。
    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课题,国家科技部人类肝脏蛋白组计划分题等10余项,获军队及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现任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评议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组成员,世界胃肠病学会会员,中华消化学会肿瘤分会委员,《世界核心医学期刊文摘?胃肠病学》杂志编委等职。

  • 主页访问

    268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59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