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伟根

     

  

一直从事电力系统电气设备实现状态检修的重要技术基础-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技术研究领域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伟根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高电压工程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电力系统电气设备实现状态检修的重要技术基础-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技术研究领域的研究。
个人简介

陈伟根,男,1967年8月出生,工学博士,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工程学科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方向学科带头人。一直从事电力系统电气设备实现状态检修的重要技术基础-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技术研究领域的研究。主持或作为主研参与了国家及部省级10余项研究课题,研制成功了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系统、电力变压器油中多组分气体在线监测及诊断系统、SF6开关微水含量在线监测系统;解决了现场强电磁干扰下以弱小信号的采集、多种特征量提取、故障分类及模式识别、综合智能化诊断模块构建在线监测系统和远程诊断的关键技术,将人工神经网络、模糊数学等人工智能和现代数学方法应用于该研究方向,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变压器油中六种溶解气体色谱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研究”成果经专家鉴定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变电站电气设备绝缘多参量多功能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电气设备绝缘在线智能监测及诊断系统”获国家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发明“气电转换机构用气体传感器的制作方法”、“溶解气体在线智能监测诊断装置及方法”2项发明专利;出版“电气设备油中气体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专著1部;在国际会议或国内核心刊物发表文章30多篇,其中第1作者13篇, 5篇被“EI”收录;另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技创新标兵,获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成果产品在各电力和工矿企业推广应用,已取得直接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避免或减少了电气设备事故的发生,提高设备利用率,推动电力科技进一步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并带动了一些与本成果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拓展我国在电气设备在线监测及故障诊断技术领域内的科技创新能力。

  • 主页访问

    415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81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