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祝淑钗

     

  

肿瘤放射治疗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祝淑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肿瘤学

  • 研究兴趣:肿瘤放射治疗
个人简介

祝淑钗,女,博士生导师,民盟盟员,第九届河北省政协委员。1965年生于河北省安平县,现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科副主任,放三病区主任。1987年毕业于河北医学院留校工作,1995年获天津医科大学硕士学位,晋升主治医师。1995年至1997年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并于1997年晋升副教授,1998年被批准为硕士生指导教师。1999年破格晋升教授、主任医师,2001年5月被批准为博士生指导教师。现被中华医学会、中华放射肿瘤学会聘为《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编委。
    从事肿瘤放射治疗工作18年,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中华系列核心杂志28篇,国家级杂志30篇,省级杂志5篇(大多数为第1作者)。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交流,1997年5月,应邀参加在瑞典召开的欧洲近距离治疗研讨会,并在会上宣读论文,与会者对此给予很高评价,引起极大反响,也因此获得大会资助。 2001年2月参加在澳大利亚召开的第四届国际放射肿瘤学术会议,论文进行大会发言,促进了国际间交流与合作。研究成果《周期素D1、增殖细胞核抗原蛋白表达及DNA含量对食管癌放疗的作用》1999年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CT扫描和内外照射加化疗治疗食管癌的循证研究》2001年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奖均为第一完成人。1999年被卫生部评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同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高等学校骨干教师,2000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01被评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被教育部评为高校优秀青年教师。
    目前主持教育部21世纪教育行动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跟踪项目1项,均为项目负责人。

  • 主页访问

    246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00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