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宾鸿赞

     

  

精密齿轮、蜗轮副的啮合理论、检验、新工艺;精密丝杠磨削误差的计算机实时检测与控制;胶鞋模具CAD/CAM一体化;复杂形状刀具CNC磨削技术与磨床;选择性激光烧结(SLS)的分形扫描路径规划与控制;分度精度达到2"级的工业现场应用的CNC分度头研制;可重构数字化机电测控试验平台的研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宾鸿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制造自动化

  • 研究兴趣:精密齿轮、蜗轮副的啮合理论、检验、新工艺;精密丝杠磨削误差的计算机实时检测与控制;胶鞋模具CAD/CAM一体化;复杂形状刀具CNC磨削技术与磨床;选择性激光烧结(SLS)的分形扫描路径规划与控制;分度精度达到2"级的工业现场应用的CNC分度头研制;可重构数字化机电测控试验平台的研制等。
个人简介

宾鸿赞,1940年出生,湖南衡山人。1958~1963年本科(5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机制专业,1963~1966年研究生(3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精密工艺专业,留校任教至今。其间于1981~1983年赴美国作访问学者2年,从事机械制造领域中计算机应用方面的研究。1989年聘为华中理工大学教授,1990年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为机械制造专业的博士生导师,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3年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获国家级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一项,部省级科技进步奖5项(其中一、二等奖各一项),省级自然科学奖一项,部级优秀教材一等奖一本,教育部推荐的全国优秀研究生教材一本(所有奖项均为排序1)。已培养出博士数十名,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都取得骄人业绩。指导开发的“开目CAD”软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成为国内广泛推广的金牌软件。自主创新研制的“可重构数字化机电测控试验平台”为全国近20所高校使用,是一套机械制造类高等教育的先进实验系统,促进了高等教育的现代化进程。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长期主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在精密齿轮、蜗轮副的啮合理论、检验、新工艺等方面;在精密丝杠磨削误差的计算机实时检测与控制方面;在胶鞋模具CAD/CAM一体化方面;在复杂形状刀具CNC磨削技术与磨床方面;在选择性激光烧结(SLS)的分形扫描路径规划与控制方面;在分度精度达到2"级的工业现场应用的CNC分度头研制方面;在可重构数字化机电测控试验平台的研制等方面,都有创造性成果。
    在教学研究方面,用高新科技更新机制专业教学(本科)、主持创建的博士学位课程“先进制造工程学”等成果,多年来的教学实践表明,大大促进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教学质量。

  • 主页访问

    403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06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