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方林

     

  

从事结构动力学、桥梁检测与监测、测试信号分析与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方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结构

  • 研究兴趣:从事结构动力学、桥梁检测与监测、测试信号分析与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黄方林,男,汉族,1964年9月生。84年毕业于原南京航空学院飞机系飞机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9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振动工程研究所振动、冲击、噪声专业,获硕士学位;93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振动工程研究所一般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结构动力学。现为中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程与力学研究所所长,湖南省力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结构动力学、桥梁检测与监测、测试信号分析与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铁道部重大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在桥梁检测及监测、测试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模态参数识别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2005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06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和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5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2篇,出版著作3部。
    96年以来,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主讲了13门课程。分别是:结构动力学、测试技术、FORTRAN语言、数字信号处理、结构力学、弹性力学、建筑力学、结构稳定、高等结构动力学、现代控制理论基础、信号分析与处理、弹塑性力学、测试技术基础与参数识别理论。

  • 主页访问

    327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01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