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兴元

     

  

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信息的检测与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中M-J混沌分形图谱的研究、图像处理、混沌密码学及其在信息安全中的应用及混沌控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兴元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应用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信息的检测与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中M-J混沌分形图谱的研究、图像处理、混沌密码学及其在信息安全中的应用及混沌控制。
个人简介

王兴元,电信学院党委委员,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所长,教授,大连海事大学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普通高等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并入选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信息的检测与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中M-J混沌分形图谱的研究、图像处理、混沌密码学及其在信息安全中的应用及混沌控制。
    近5年来,出版学术专著3部,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EI收录30篇),另有20篇新论文已投往国内外SCI索引的刊物。其中,2001年在全国高等院校CSCD论文被引频次按著者排序为14名,论文它引数为9,培养硕士研究生5人,并先后于1997年获博士研究生华为奖学金,2000年获东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在“2000年中国博士后学术大会”上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科委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技术研究项目资助的多项研究课题,于2001年部分研究工作被收入到《辽宁省科技基金10年发展成就》,被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大学张嗣灜教授等专家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居领先地位”。将分形压缩技术应用于《ICT-3400型工业CT检测系统》,使CT图像重建软件设计更科学,达到了国际相关技术标准,被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姚振兴研究员为首的专家组鉴定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 并于2005年获《丹东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在国内著名刊物《科学通报》上发表的关于“心脏系统的混沌运动特征随物种进化关系”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在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共办的大型综合性学术日报《科学时报》的2002年9月25日科技新闻版上被重点介绍。

  • 主页访问

    329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99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