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一桥

     

  

缓控释及靶向给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一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剂学

  • 研究兴趣:缓控释及靶向给药
个人简介

教授、博导,1982年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2000年于南京大学获生物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药剂学研究和教学,以缓控释给药及靶向给药为主要研究方向。曾先后在荷兰、美国做访问学者。近年来负责组织多项科研课题,其中包括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攻关项目等。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多篇。并获得了多项国家及省级奖励。
    研究方向简介:
    缓控释及靶向给药是随着药物治疗的不断发展而产生的前沿及热点研究领域,属于药剂学的研究范畴,与分子生物学、细胞化学及药物设计等多学科相互交叉。
    传统的药剂学是研究药物剂型的配制理论、生产技术、质量控制与合理应用的综合性技术科学。50年代后,由于化学合成、微生物学、实验药理学、生物化学、物理化学和化学动力学的发展和渗入,使药剂学进入了用化学和物理化学基础来设计、生产和评价剂型,用客观体外科学指标评定质量的时期,也就是物理药剂学时期。70年代,药品质量评定从体外评价深入到了体内,把药剂学推进到了生物药剂学时代。80年代后,人们对药物产生的毒副作用愈来愈重视,如药物的致敏性、致突变及致癌性等,这就给药剂学提出了新的研究目标,要求药物制剂能够提高活性化合物的药效,而且还应该能够降低化合物的毒副作;随着分子生物学、细胞化学、和基础医学的长足发展,又向药剂学提出了更高的研究目标——靶向给药。
    本研究团队以缓控释及靶向给药为主要研究方向,在本研究领域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获得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九五”攻关项目、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支持。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多篇。并获得了多项国家及省级奖励。
    本课题组与企业合作密切,近几年向企业转让了多项缓控释制剂技术,其中有:复方依那普利非洛地平缓释片技术、一周一次的氟西汀缓释片技术、盐酸非洛普缓释片技术等;先后有多项专利及技术被企业采用,如利巴韦林眼凝胶技术专利等。
    近阶段,本实验组在靶向给药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已申请了有关专利,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能够在本方向上的研究能够取得重大突破。为癌症等疑难病症的治疗做出贡献,使我国在此方面的研究走向世界的前沿。因此缓控释及靶向给药为当今药剂学研究人员的新的努力方向,人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将药物有选择地送达治疗部位,有选择的杀死病灶细胞,使癌症等疾病的治疗取得关键性的突破。

  • 主页访问

    293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52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