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邱宏

     

  

金属薄膜、磁性薄膜、透明导电薄膜和铁电体薄膜的结构和物理性质及其制备方法;压电晶体薄膜、磁电阻和巨磁电阻薄膜;低温外延生长技术;电子显微技术;导电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导电聚合物薄膜材料。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邱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金属薄膜、磁性薄膜、透明导电薄膜和铁电体薄膜的结构和物理性质及其制备方法;压电晶体薄膜、磁电阻和巨磁电阻薄膜;低温外延生长技术;电子显微技术;导电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导电聚合物薄膜材料。
个人简介

  邱宏,男,1963年2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本科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物理系,198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系,1994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电子物性专业。1994年至1996年在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电子物性专业任教,1996年至1999年在精工爱普生(Seiko-Epson)集团公司任高级研究员,1999年至今在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物理系任教。承担了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讲授三门本科生课程:光学、光电子技术、薄膜材料与器件;讲授二门研究生课程:薄膜物理、物理学在高新技术中的应用。指导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毕业生的论文工作。主要研究领域:金属薄膜、磁性薄膜、透明导电薄膜和铁电体薄膜的结构和物理性质及其制备方法;压电晶体薄膜、磁电阻和巨磁电阻薄膜;低温外延生长技术;电子显微技术;导电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导电聚合物薄膜材料。发表学术论文86篇,其中被SCI收录60篇,被他人引用235次。获得中国、美国、欧洲、日本发明专利33项,被他人引用119次,发明专利引用的企业包括美国摩托罗拉公司、美国施乐公司、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美国安捷伦公司、日本索尼公司、日本东芝公司、日本佳能公司、日本松下电器工业公司、日本富士通公司、日本TDK公司、韩国三星电子公司、韩国LG电子公司、德国阿克发—盖瓦尔特集团等35家企业。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9篇,被他人引用46次。研制开发的压电晶体薄膜已经成功应用在Epson的SP11880型宽幅喷墨打印机上,2007年实现了产业化并进入市场。研制开发的薄膜生长过程动态特性监测及电阻率、磁电阻测量实验仪器已经在全国二十多所高校使用。研制开发的喷墨打印机的核心部件打印头获精工爱普生(Seiko-Epson)集团优秀专利发明奖,研制开发的薄膜生长过程动态特性监测及电阻率、磁电阻测量装置获第三届全国物理实验教学仪器评比一等奖。2004年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008年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2008年获得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称号,2009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曾任职北京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院长。现任职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院长,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副秘书长。

  • 主页访问

    328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84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