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同惠

     

  

长期从事药物与药物代谢产物分析方法的研究,开拓性地将多种现代分析技术,如各种电化学分析方法和各种色谱技术等用于药物分析,建立了多种合成药物和植物药有效成分的现代分析方法,应用于药物的质量控制及中草药的选种、栽培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同惠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院士

  • 职称:-
  • 学科领域:

    细胞生物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药物与药物代谢产物分析方法的研究,开拓性地将多种现代分析技术,如各种电化学分析方法和各种色谱技术等用于药物分析,建立了多种合成药物和植物药有效成分的现代分析方法,应用于药物的质量控制及中草药的选种、栽培等
个人简介

周同惠,1924 年生于北京。1944年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52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分析化学); 1952—1953 年任美国坎萨斯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1953—1955 年任美国宝威药厂(Burroughs Wellcome Co . )分析化学研究员。1955 年回国后至现在,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原名中央卫生研究院)药物研究所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1991 年被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94 年至今,任国家药物及代谢产物分析研究中心主任。1989—1990 年任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药物与药物代谢产物分析方法的研究,开拓性地将多种现代分析技术,如各种电化学分析方法和各种色谱技术等用于药物分析,建立了多种合成药物和植物药有效成分的现代分析方法,应用于药物的质量控制及中草药的选种、栽培等。曾负责筹建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领导建立了五大类100 种违禁药物的筛选与确证方法,顺利通过国际奥委会的多次考试,建成了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合格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圆满完成第十一届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任务,此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近年来主要从事新药的药物代谢研究,包括体内外代谢产物的分析鉴定等工作,为寻找新药提供依据。发表科研论文一百余篇,主编及编写专著与词汇等十余册。

  • 主页访问

    310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68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