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牧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南京大学  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究晶体生长系统和电结晶系统中的若干界面生长形态及其生成机制,研究界面演变的过程及其动力学规律,揭示了传输限制系统中特有的生长界面附近物理、化学环境的周期改变对生长形态和生长机制的影响

暂无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牧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研究晶体生长系统和电结晶系统中的若干界面生长形态及其生成机制,研究界面演变的过程及其动力学规律,揭示了传输限制系统中特有的生长界面附近物理、化学环境的周期改变对生长形态和生长机制的影响
个人简介

1984南京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91年获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光电功能晶体的结构性能、分子设计、微结构设计和制备过程的研究’首席科学家;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结晶学会常务理事,英国 Jounarl of Physcis: Condensed Matter 编委;“Chinese Physics Letters” 编委。
    王牧近年来主要研究晶体生长系统和电结晶系统中的若干界面生长形态及其生成机制,研究界面演变的过程及其动力学规律,揭示了传输限制系统中特有的生长界面附近物理、化学环境的周期改变对生长形态和生长机制的影响。主要工作包括系统研究了准二维系统中生长界面上成核控制的晶体聚集行为进行了,发现了晶体聚集过程中结晶学取向自发旋转的现象及其物理本质,发展了相关理论;首次在电化学沉积实验系统中观测到电致对流对生长形态的影响;系统研究了该实验系统中自组织生长长程有序结构的机制。为了控制电致对流、研究对流噪音对界面生长的影响,首次设计出超薄电化学生长系统,发现了一种在任意固体衬底上自组织生长具有纳米结构的长直铜线阵列的方法。1999年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王牧1991年以来在Nature、Phys.Rev. Lett.、Phys. Rev.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被200余篇他人论文和两本专著正面引用。

  • 主页访问

    331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88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