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志玉

     

  

传染性疾病流行病学、分子病毒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志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传染性疾病流行病学、分子病毒学。
个人简介

王志玉,男,1956年11月生。医学博士,山东大学校聘关键岗教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和病原生物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传染性疾病流行病学、分子病毒学。现任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山东大学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研究中心副主任。“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国家重点学科和博士学位授权点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实验畸形学”教育部全国重点实验室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之一。《预防医学论坛》副主编、《中国卫生检验杂志》常务编委、《病毒学报》审稿专家等。
    1993-94年和1996-98年两度前往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分子遗传学和微生物学系做世界卫生组织(WHO)高级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3年。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卫生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专项研究基金、卫生部出国留学人员基金、山东省重点发展规划项目、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级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6篇被SCI收录和引用。国际学术会议交流论文20余篇,荣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7项。对风疹病毒、副粘病毒等病毒的分子生物学、分子流行病学等研究领域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较高评价。指导博士/硕士生10余名。
    研究领域包括:病毒基因的结构与功能;病毒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病毒感染的发病机理;病毒感染的分子流行病学;病毒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

  • 主页访问

    238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4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