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林维正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林维正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科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林维正,男1938 年7 月生,福建省福州市,汉族,1984 年12 月28 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同济大学理学院声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1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物理系。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等职务,兼任中国声学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理事。“无损检测”杂志编委。1992年赴日本作高级访问学者半年,1996年曾访问加拿大等国。在同济大学曾任“普通物理”, “声学原理”, “超声学”,“无损检测技术”等门课程教学工作,并指导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1999年获得同济大学“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在科研方面:开展岩石、混凝土质量检测研究,开发了“低频超声波检测仪设计与研制”获得1980年上海市重大科研成果三等奖;在混凝土质量检测理论与方法研究方面,“混凝土缺陷超声波检测技术及其应用”获1982年国家建委科研成果二等奖;在灌注桩质量检测方面,“灌桩混凝土质量超声检测方法”获1990 年上海市重大科研成果三等奖;“超声波轴向应力仪研究”获1990年上海市科研成果三等奖;在道路和高速公路混凝土质量检测研究方面,科研成果有“水泥混凝土路面厚度超声检测仪及其应用”。“混凝土厚度的超声延迟合成断面成像”,“用信号处理方法测量混凝土厚度”, “混凝土检测超声反射信号小波分析”,“Rayleigh表面波频散曲线的特征方程的计算方法”等被收入“十五”计划科研成果汇编。为了保护环境,限制使用粘土砖,完成了“用模糊神经网络识别墙体材料种类”的科研任务,得到好评。近几年还完了“冲击回波法检测混凝土缺陷”,“天然气水合物模拟实验超声检测技术研究”, “食品超声检测技术研究”等项目,还研发了“U—Sonic超声检测系统”、“海水超声衰减测量仪”、“天然气水合物超声检测仪”等新产品,应用于混凝土、岩石、海水、天然气水合物等材料的检测。在超声换能器方面,完成了应用于混凝土检测的“宽带换能器设计”,“一种新型换能器”(专利号93226594 .4)。总而言之,在混凝土质量检测方面,作出了较重要、有益的工作。还先后参与几个国家、部、省市的技术标准、规程的编制工作。著作方面,参与了编写“超声工业测量技术”, “无损检测手册”, “建设工程质量无损检测新技术”等书。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几十篇学术论文

  • 主页访问

    377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75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