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曾勇

     

  

经济预测与决策、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金融投资与金融工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曾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管理理论

  • 研究兴趣: 经济预测与决策、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金融投资与金融工程
个人简介

职称与职务:
    博士生导师、教授,院长
    教育背景: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工学硕士和工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博士后。
    研究方向:
    经济预测与决策、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金融投资与金融工程。
    业绩成果与其他社会兼职: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多年从事经济预测与决策、金融投资与金融工程、技术创新投资与公司财务等领域的研究,作为负责人、子课题组长和主研人员,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香港特区政府研究基金、博士点研究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等,在增长趋势预测与新产品扩散模型、组合预测模型、组合证券投资决策方法、技术创新投资与定价的实物期权模型、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市场有效性与行为金融、信用风险评估模型、风险投资合约治理与公司治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取得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管理科学学报》、《管理工程学报》、《金融研究》等国内权威学术刊物、重要核心期刊和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两部。
    现担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和金融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理事、四川省技术经济及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四川省经济学会副会长等,《管理工程学报》、《管理学报》和《管理评论》编委。四川省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
    获奖情况:
    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五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等,还获得四川省青年科技奖和电子工业部优秀科技青年等荣誉称号。教学成果“IT-技术MBA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 主页访问

    2527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100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