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民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山大学  临床药理研究所

临床药理学;药代动力学

暂无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民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
  • 学术头衔: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细胞生物学

  • 研究兴趣:临床药理学;药代动力学
个人简介

黄民,男,1963年10月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经历:1979.9—1983.6   上海医科大学本科学习,获学士学位; 1985.9--1988.6  中山医科大学药理学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94.10—1998.8  香港大学获药理学博士研究生。工作经历:1983.6—1989.11  中山医科大学临床药理教研室助教; 1989.12—1994.11 中山医科大学临床药理教研室讲师; 1994.12—2000.11 中山医科大学临床药理教研室副教授; 2002.6—2016.08  中山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2000.12 — 现在   中山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教授、所长。

研究方向:
临床药理学、药代动力学。近年来对相关药物代谢酶和转运蛋白及其上游调控基因的基因多态性及其与临床药物疗效及不良反应相关性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同时在体外细胞、分子水平,在体或离体器官灌流水平,计算机模拟水平发展了一系列的药代动力学技术模型,并在中药药物代谢相互作用及其调控机制、临床药物相互作用预测、临床合理用药方面有较深入的探讨。

近年来对相关药物代谢酶和转运蛋白及其上游调控基因的基因多态性及其与临床药物疗效及不良反应相关性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同时在体外细胞、分子水平,在体或离体器官灌流水平,计算机模拟水平发展了一系列的药代动力学技术模型,并在中药药物代谢相互作用及其调控机制、临床药物相互作用预测、临床合理用药方面有较深入的探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包括Curr Drug Metab, J Pharmacol Exp Ther, Drug Metab Dispos, Pharm Res, Br J Clin Pharmacol,Eur J Pharm Sci, Int Immunopharmacol, Clin Chim Acta, Clin Pharmacokinet, J Mass Spectrom, Rapid Commun Mass Spectrom, J Pharm Biomed Anal, J Chromatogr B, Xenobiotica和Invest New Drugs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90余篇),主编或参与出版了有关药动学专著和教材9部;已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985重点建设专项、省部重大项目等20多项的研究课题;作为负责人已主持完成近百个药物(其中不少属于国家一类、二类、三类新药)的非临床、临床评价工作。

社会/学术任职:
担任国家药典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药理学会常务理事、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理事)、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Xenobiotics(ISSX)财经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协常委、广东省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广东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药物评价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Drug Metabolism and Disposition ”、“中国药学英文版”、 “药学学报”、“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中国医药工业杂志”、“中药新药与临床药理” 、“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中国药学杂志英文版”、“今日药学”杂志编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专家库专家、广东省药品审评专家库专家。

 

  • 主页访问

    286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25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