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日本沼虾受精卵的离体培养及其胚胎发育的初步观察

康现江, 孙天才, 王所安

河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6年第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道了日本沼虾的受精卵离体培养实验,并初步描述了其胚胎发育的特征。结果表明:日本沼虾受精卵以及各期胚胎(即卵裂期、囊胚期、原肠期、无节幼体期、后无节幼体期、前蚤状幼体期的胚胎)分别离体培养,均可孵化出蚤状I期幼体;并且离体受精卵及各发育时期胚胎与亲虾所抱受精卵和相同时期胚胎发育同步。日本沼虾的卵裂方式属于完全卵裂和表面卵裂之间的过渡类型。

日本沼虾, 受精卵, 离体培养, 胚胎发育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锯缘青蟹卵膜变化与卵子附着研究

康现江, 李少菁, 王桂忠, 陈锦民

水产学报2000年12月第24卷第6期/JOURNAL OF FISHERIES OF CHINA Dec., 2000, Vol. 24,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光镜和电镜观察了锯缘青蟹成熟卵及其受精后卵膜变化和卵子附着特征。锯缘青蟹成熟卵子卵膜有三层即外层、内层和质膜。卵子产出后,无论受精与否,外层和内层卵黄膜形成壳膜,与卵子附着有关。刚产出的卵子卵膜具有溶胶性和延展性,卵子与刚毛表面之间或卵子与卵子之间接触便粘在一起,由于刚毛摆动和卵子的重力作用,形成卵柄或卵索。卵子受精后,发生皮层反应形成受精膜。由壳膜和受精膜构成的孵化膜为初级卵膜,保护胚胎发育,直至幼体破膜而出。

锯缘青蟹, 成熟卵子, 卵膜变化, 卵子附着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中华绒螯蟹不同组织LDH同工酶凝胶电泳分析

康现江, 王琦, 穆淑梅, 曹刚, 刘桂荣, 马丹丹

Marine Sciences/Vol. 30,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高pH不连续系统聚丙烯酰胺垂直板凝胶电泳,特异性组织化学染色对中华绒螯蟹(Eriocheir sinensis)的血清、肌肉、鳃、心脏、肝胰腺、精巢和精子等组织的乳酸脱氢酶(LDH)同工酶酶谱进行了研究。同时,利用2种底物(乳酸钠和α-羟基丁酸钠)进行了特异性反应,并对其精子特异性乳酸脱氢酶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以乳酸钠为底物时,中华绒螯蟹的肌肉、鳃、血清和心脏有2条谱带,而精巢和精子有3条谱带,但在肝胰腺中未发现谱带;以α-羟基丁酸钠为底物时,只在血清、精巢和精子发现有1条谱带。从而说明,中华绒螯蟹乳酸脱氢酶同工酶存在组织特异性;精子存在特异性乳酸脱氢酶。

中华绒螯蟹(, Eriocheir sinensis), ;乳酸脱氢酶(, LDH), ;同工酶;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日本沼虾卵巢发育过程中脂肪酸变化的研究

康现江, 郭志峰, 蔺智强, 李彦芹, 安秋荣, 黄增瑞, 刘龙

分析化学(FENXI HUAXUE)(Chinese Journal of Analytical Chemistry)研究简报2003年4月第31卷第4期 433-4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了日本沼虾( macrobrachium nipponese)卵巢发育过程中脂肪酸种类和含量变化的情况。用GC-MS法对脂肪酸进行了分析测定,结果发现:卵巢发育早期脂肪酸种类和含量较少,卵巢生长期和成熟期脂肪酸种类较多,含量也高。卵巢发育的整个过程中棕榈酸、油酸、亚油酸是主要的脂肪酸。十七碳一烯酸(C17: 1)随着卵巢的发育含量减少,油酸、亚油酸含量上升;实验中未检到游离的二十碳五烯酸(C20: 5)。

日本沼虾, 卵巢发育, 棕榈酸, 油酸, 亚油酸, 气相色谱-质谱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外源性激素对中国对虾精巢发育和雌雄性比影响的初步研究

康现江, 王所安, 秦树臻, 贾玉衍, 高连勇, 刘英杰, 王玉梅

河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6年3月第16卷第1期/Journal of Hebei University Mar. 1996, Vol. 16,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道了分剐投喂含有17α-甲墓睾丸酮和17β-雌二醇两种激素饵料对中国对虾精巢发育和雌雄性此的影响。结果表明:17α-甲基睾丸酮可促进精巢发育,加快精原细胞形成精细胞和精子的过程;而17β-雌二醇的作用不明显。两种激素对中国对虾雌雄性比无影响(P>0.05)。

中国对虾, 精巢发育, 性比, 17α-甲基睾丸酮, 17β-雌二醇

合作学者

  • 康现江 邀请

    河北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