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含硅环氧树脂的合成及在棉织物上的应用①

蔡再生, 王福爱②, 杨绍军①

有机硅材料及应用,1998(5):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正交设计方法研究了含硅环氧树脂的合成及其在棉织物上的应用工艺。台成树脂的最佳条件为:中间体2g。含硅化合物10g。环氧氯丙烷8.4g。反应温度70℃,反应时间1h;处理棉府绸最佳工艺为:古硅环氧树脂8%。焙烘温度170℃。焙烘时间4min;处理过的棉其干折皱回复角提高60º以上,湿折皱回复角提高50º以上。

硅, 环氧树脂, 棉织物, 干折皱回复角, 湿折皱回复角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精纺毛织物的舒适性整理

蔡再生, 郑成辉

毛纺科技,2001(1):22~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双氧水-酶-柔软剂处理工艺,通过单因素实验和正交实验,确定了精纺毛织物舒适性整理的最佳工艺条件:先用双氧水处理。用量为H2O2(有效成分30%)2.5%,50℃,30min;再用Protex Multiplus-L处理。用量为3.5%(o.w.f),55℃,45min最后施加GE徽乳。20g/L,2浸2轧。带液率100%,烘干。用上述工艺处理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毛织物, 功能性整理, 蛋白酶, 刺痒感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棉织物的生物酶退练-浴连续工艺探讨

蔡再生, 冯碧波, 许海育

棉织物的生物酶退练-浴连续工艺探讨,2004(1):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自制的淀粉酶和果胶酶的相容性;重点研究了不饱和蒸汽汽蒸的温度和时间,以及两种酶浓度变化对织物退浆率和毛效的影响,从而确定了棉织物生物酶用不饱和蒸汽退浆一浴连续处理的最佳工艺条件。

前处理, 淀粉酶, 果胶酶, 蒸汽, 棉织物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含硅环氧树脂EPSIB整理涤粘混纺织物

蔡再生, 郑成辉, 周明训, 李云峰

含硅环氧树脂EPSIB整理涤沾混纺织物,2001(4):1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含硅环氧树脂EPsIB整理涤粘织物的工艺,测试了整理织物的弹性、K/S值和风格。EPSIB对涤粘中长织物弹性提高明显,对其混纺染料染色有较好的增深作用,织物风格也有显著改善。对涤粘中。长织物有十分明显的仿毛效果。

整理, 环氧树脂, 有机硅, 涤粘织物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三乙撑二胺对聚氨酯预聚反应的催化作用研究确

蔡再生, 陈自力, 孙铠

中国纺织大学学报,1998,24(2):13~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几种常见的试剂在聚氨酯预聚丘应中的催化活性。在此基础上眚重研完了三乙撑二胺在聚氨醋顸聚反应过程中的催牝机制,井莲过滴定分析和Dsc测试。得出三乙撑二脐之所烈能加快聚氨酯预囊丘应,是固为它能降低反应活化能的结果。

聚氨酯, 三乙撑二胺, 催化作用

合作学者

  • 蔡再生 邀请

    东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