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17日

【期刊论文】轧辊复合层连续铸造法

吴春京, 杨大可, 袁鹤清, 陈乃琪, 沈定钊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近年来出现轧辊复合层连续铸造工艺方法,使生产的复合轧辊的强韧性和耐磨性显著提高。轧辊复合层连续铸造法是将轧辊心垂直放在水冷铸型中,将金属液浇注到复合层结晶器与轧辊心的间隙中,通过加热器的加热,使金属液熔合轧辊心外表面,并经冷却器后顺序向上凝固,将凝固部分连续向下拉拔,实现连续铸造复台层。

设计预热器, 加热器, 确定浇注温度, 拉拨速度和冷却器的高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17日

【期刊论文】凡口铅锌矿床矿石与围岩退火模拟实验研究*

吴春京, 邱小平

地球学报,1999,20(3)289~2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退火成矿环境研究是近年来矿床学发展的新方向之一,丰富多彩的退火结构、构造现象在越来越多的热液矿床中被发现,足以说明退火环境在热液矿床成矿过程中的重要性,然而这些理论研究以往并未得到实验的验证。本项目通过退火模拟实验,成功地再现了凡口矿区的矿石和围岩的退火结构、构造和独特的球状闪锌矿晶粒的重结晶加大现象,证实了退火重结晶作用是凡口特大型铅锌矿床成矿作用的一个重要方面,开拓了矿床学研究的新领域。

退火模拟实验, 球状闪锌矿, 凡口铅锌矿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17日

【期刊论文】双结晶器连铸铜-锌铝合金双金属复合材料*

吴春京, 吴春京***, 谢建新, 赵立华, 王自东, 周成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设计和制造了1台双金属双结晶器连续铸造试验机,其特征是:①结晶器为水冷铜套内衬石墨套;②结晶器上面连接可控制温度的熔化保温炉;③在高度方向上设置一高一低、直径一小一大的结晶器。在此试验机上,成功地连续铸造出芯部直径<20mm的铜合金,外层厚度为10mm的锌铝合金的双金属复合圆棒。通过测试和分析此复合圆棒的宏观和微观的复合断面、化学成分分布、复合界面的剪切强度,证明此连续铸造试验机可以制备出复合良好的铜-锌铝双金属棒。

连续铸造, 复合材料, 双结晶器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17日

【期刊论文】双金属复合材料双结晶器连铸工艺研究

吴春京, 谢建新, 孙德勤, 王自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总结了双金属连铸技术的研究开发现状,提出了双金属复合材料双结晶器一次铸造连续成形新工艺。以Pb和Pb-Sn 共晶合金作为试验材料,在自行设计和制造的双结晶器连铸试验样机上进行了成形试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双金属复合材料双结晶器一次铸造连续成形新工艺是可行的;采用该工艺成功地制备了内坯Pb与包覆金属Pb-Sn合金之间为冶金结合的复合材料;影响连铸复合材料质量的主要因素是两种金属的浇注温度和拉坯速度。

双结晶器, 复合材料, 连铸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17日

【期刊论文】锑对亚共晶灰铁初生奥氏体二次枝晶臂间距的影响

吴春京, 朱玉龙, 沈定钊

钢铁,1996,31(4)56~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定向凝固方法研究了不同锑含量的亚共晶Fe-C-Si-Mn合金初生奥氏体二次枝晶臂间距。结果发现,当Sb≤0.036%时,随锑含量的增加,奥氏体二次枝晶臂间距减小;当Sb>O.036%后,随锑含量增加,奥氏体二次枝晶臂间距又逐渐变大。

锑, 初生奥氏体, 二次枝晶臂间距

合作学者

  • 吴春京 邀请

    北京科技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