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7日

【期刊论文】气相色谱-质谱选择离子法测定油炸食品中痕量丙烯酰胺

孙长颢, 侯咏, 关承春, 丁淑

卫生研究第36卷,-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气相色谱-质谱法, 选择离子, 油炸食品, 丙烯酰胺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7日

【期刊论文】膳食钙对高脂膳食大鼠血糖、血脂及激素的影响

孙长颢, 于新凤, 李颖, 刘荣, 王海英

卫生研究2004年3月第33卷第2期/JOURNAL OF HYGIENE RESEARCH Mar., 2004, Vol. 33,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不同剂量膳食钙对高脂膳食大鼠血糖、血脂及激素水平的影响。方法 将雄性Wistar大鼠随机分成6组,每组9只,分别喂以基础饲料A组(5%脂肪,015%钙)、高脂低钙饲料B组(15%脂肪,0.08%钙)、高脂正常钙饲料C组(15%脂肪0.5%钙)、高脂高钙饲料D和E组(15%脂肪,1%和1.5%钙)和高脂高钙(15%脂肪,1.5 %钙)+维生素D(600IU%)饲料F组。9周后断头取血测血糖、血脂和血清胰岛素、甲状腺激素、生长激素和血浆神经肽Y。结果 与C组相比,其它各组大鼠体重和体脂含量均显著降低(P<0105),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各组与C组相比显著降低(P<0105),高密度脂蛋白各组均无显著性差异(P>0105);C组血糖和胰岛素均增高,与C组相比, E组胰岛素显著降低(P<0105),D、E、F 组FT3 显著增加(P<0.05),E、F 组神经肽Y(NPY)显著降低,其余各组无显著性差异( P>0105),生长激素各组间无显著性差异(P>0105)。结论 高钙膳食可能通过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改善高胰岛素血症,降低血浆NPY,提高血清FT3的水平,从而抑制了高脂膳食诱导的肥胖。

钙, 高脂膳食, 血糖, 血脂, 激素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7日

【期刊论文】瘦素在男性青春期发育中的作用

孙长颢, 李颖, 王旭, 马瑞

中华预防医学杂志2004年7月第38卷第4期/Chin J Prev Med., July 2004, Vol. 38,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瘦素在男性青春期发育中的作用及其与胰岛素、生长激素、睾酮和雌二醇的相互关系。方法 筛选7-17岁单纯性肥胖男生150人,以相互身高相差不超过2cm,年龄相差不超过3个月进行配比,选择正常组和营养不良组各150人。结果 肥胖组血清瘦素水平显著高于正常组,正常组显著高于营养不良组。不论组别,男生血清瘦素水平均随年龄增长先升高再下降,肥胖组峰值为16-96μg/ L (10-11 岁),正常组和营养不良组分别为10.25μg/ L 和5.08μg/ L (11-12岁)。男生血清瘦素水平从Tanner G1期到G2期显著上升,之后G2-4期出现逐步下降, G5期再次升高。7-17岁血清胰岛素水平随年龄增长而升高,生长激素、睾酮和雌二醇水平于10-11岁开始随年龄增长而升高。瘦素与胰岛素呈正相关,与生长激素呈负相关,与睾酮呈强负相关,与雌二醇无相关性。结论 瘦素可能有加速男性青春期发育的作用,而在启动和维持男性青春期发育中是非决定性因素。G5 期瘦素水平再次增长具有抑制生长激素分泌作用,预示青春期发育结束。

瘦素;青春期;男(, 雄), 性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7日

【期刊论文】饲料构成影响大鼠不同组织中UCP2 mRNA的表达

孙长颢, 付荣霞, 刘荣, 孙文广, 于新凤

卫生研究2004年1月第33卷第1期/JOURNAL OF HYGIENE RESEARCH Jan., 2004, Vol. 33,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不同饲料构成对大鼠褐色脂肪组织、白色脂肪组织与骨骼肌解偶联蛋白- 2基因表达的影响。方法 利用不同的饲料(包括基础饲料、高蛋白、高脂肪饲料、高能饲料1与高能饲料2) 喂养雄性Wistar大鼠2个月,观察不同饲料构成对大鼠体重、脂体比与游离脂肪酸的影响,并应用RT-PCR方法则定大鼠褐色脂肪组织、白色脂肪组织与骨骼肌UCP2mRNA 表达水平。结果 高能饲料1组与高能饲料2组的体重、脂体比与游离脂肪酸均显著高于基础组、高蛋白组与高脂肪组( P<0.05),而后三者的体重、脂体比与游离脂肪酸无显著性差异( P>0.05)。高能饲料1 与高能饲料2组白色脂肪组织UCP2基因表达增强,而能量相同的基础组、高蛋白组与高脂肪组没有明显差异。各组褐色脂肪组织与骨骼肌UCP2 mRNA 水平相近。结论 能量能诱导大鼠白色脂肪组织UCP2 mRNA 表达,表达的强弱与体内的储存能量多少有关。褐色脂肪组织与骨骼肌UCP2 mRAN 表达不受饲料成分的影响。

解偶联蛋白-2, mRNA, RT-PCR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7日

【期刊论文】营养、肥胖和代谢综合症

孙长颢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孙长颢 邀请

    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