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一类随机库存/运输联合优化问题求解过程分析

杜文, 袁庆达, 周再玲

中国公路学报,2004,17(1):114~1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由一个仓库和n个客户(如零售商、批发商等,而非产品最终的消费者)组成的物流配送系统,中央仓库的库存如何经济合理地分配给每个客户,使这个系统整体的性能最优的随机库存/运输联合优化问题。这个分配过程需要同时考虑每个客户的货物量以及最佳的配送路线,库存/运输联合优化问题比单纯的库存问题或单纯的运输问题要复杂得多。研究在随机条件下如何基于FPP思想来求解ITIO问题更具有实用价值。描述了所研究问题的特点,讨论了对随机需求量的近似确定化处理过程,建立了刻画问题特征的数学模型。同时重点论述如何将研究的问题转化为CCLP问题及相应的求解过程,并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汽车运用工程, 随机需求, 库存/, 运输了联合优化, 固定划分策略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系统最优的动态交通网络流分配模型的分批并行算法

杜文, 林淑容, 贤伟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2001,36(5):453~4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智能交通系统是一个复杂的综合系统,动态交通流分配是它的一个关键问题,是运输科学的一个前沿和热点。对于已经建立的系统最优的动态交通流分配模型,根据非线性规划问题的Kuhn2Tucker 条件求解出问题的解。由于交通网络是一个大系统,结合分批调度理论将交通网络进行分批处理后简化了配流过程中的寻径,最后设计出分批并行调度算法。

交通, 网络分析, 最佳控制, 算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配送系统中运输分层的经济分析

杜文, 黎青松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3,(4):82~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配送系统运作与运输作业过程关系十分密切.配送系统中运输流程的优劣直接影响到配送系统运作的经济效益.从配送系统作业中的运输活动的一般技术经济特性入手, 对配送结构中的运输成本特性与配送网络的层次关系、最小运输成本下的层次与分叉度等作了详细的理论分析.通过对配送系统运作中的分货、集运与运输中转分层的定性与定量分析, 从而得出在理想的状态下, 运输最优的配送结构主要取决于距离和需求点密度的结论, 并给出了实际问题中结合经济规模确定最优层次的方法.

运输, 配送系统, 经济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遗传算法的物资企业经营计划优化

杜文, 陈霞, 徐杰

交通运输工程与信息学报,20003,1(2):44~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分析物资经营计划制定过程着手,本着与物资企业的实际情况相一致的原则,建立了多品种、价格有折扣、市场需求随机、经营方式灵活及可以进行仓库租赁的物资经营计划优化模型,然后对建立的模型的特征进行分析,并应用遗传算法对问题进行求解,对物资企业经营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物资企业, 经营计划, 优化模型, 遗传算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ITS的供应链研究

杜文, 刘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了ITS对供应链的影响,总结了ITS的信息模式与行车模式,提出并阐释了复合流的概念和基于ITS的供应链结构模型,为供应链的深入研究和发展准备了一个理论基础。

智能运输系统, 供应链管理, 复合流

合作学者

  • 杜文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