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杜文

     

  

交通运输宏观决策和优化;交通运输模式和系统优化;系统工程;现代物流整合优化。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杜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公路标志、信号、监控工程

  • 研究兴趣:交通运输宏观决策和优化;交通运输模式和系统优化;系统工程;现代物流整合优化。
个人简介

杜文教授,上海市人,出生于1942年9月,高中在上海市重点中学市西中学求学,1965年本科毕业于唐山铁道学院运输系。杜文教授现任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学术带头人,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全国交通运输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铁道学会运输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社会职务。曾任西南交通大学运输工程系副主任、系主任、交通运输学院首任院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理事、四川省铁道学会理事、“四川铁道”编委会主任等职。专业研究方向:交通运输宏观决策和优化;交通运输模式和系统优化;系统工程;现代物流整合优化。杜文教授长期致力于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运输组织优化和加强等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和主研国家级“八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和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20余项和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要有“市场经济下的铁路运输组织理论及方式”、“高速铁路客运组织及列车开行方案综合优化研究”、“高中速兼容的高速铁路设施若干技术问题研究”、“市场经济发展对铁路运输需求研究”、“高速铁路大型客运站站型布置和运营管理方法研究”、“市场经济下车流组织的指标体系研究”、“铁路区段站日、班阶段计划智能化安排的研究”、“摆式列车在交通运输中的应用前景研究”、 “高速公路对铁路旅客运输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等。“组合列车行车组织方法及其技术经济效果分析”、“计算机编制列车编组计划”、“京沪线计算机编制列车运行图系统”等项目分别获得铁道部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在教学工作上,已培养出博士学位研究生20余名,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50余名。杜文教授负责系、院工作16年,作风正派、诚信为人、思想活跃、思维超前,一直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和交通运输学院的升位的发展努力工作。重视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和开发性实验中心建设,积极提倡学院产、学、研结合,出成果、出产品;学科要向大交通领域超前发展,要积极参与国家交通运输项目的研究和建设。为此积极引进和培养了一批综合型和开发型人才,进行学科交叉以提高学科的整体水平。随着国家政治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社会大生产大协作逐步进行系统优化和优化配置,物流工程逐步得到发展和重视,自199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物流工程专业方向的研究和推广,组建物流专业,已培养物流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十余名,都在社会上得到很好反响。同时,积极向社会企业和交通运输部门宣传现代物流思想和运作方法。

  • 主页访问

    35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07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