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斜科桥拉索风雨振观测及其控制

陈政清, 王修勇, 倪一清

土木工程学报,2003,36(6):53~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湖南岳阳洞庭湖大桥进行风雨振观测的情况,得到了拉索加速度时程曲线、拉索振动的加速度轨迹和共振频率;通过数值仿真和现场试验全面评估了磁流变阻尼器对拉索振动控制的性能,得出了阻尼器的安装位置、外部激励大小及阻尼器输入电压大小等参数对拉索系统各阶模态阻尼比的影响规律及磁流阻尼器的减振效果。结果显示在安装磁流变阻尼器后拉索系统的前三创模态阻尼比大大增加,并且存在一个优化电压,在该电压下能取得最大的模态阻尼比,表明磁流变阻尼器具有良好的减振性能。实际风雨振观测进一步验证了其良好的减振效果。

斜拉索,, 风雨振,, 磁流变阻尼器,, 振动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斜拉桥拉索磁流变阻尼器减振技术研究

陈政清, 王修勇, 倪一清, 高赞明

中国公路学报,2003,16(2):52~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数值仿真和现场试验对磁流变阻尼器的减振性能进行了研究。数值仿真计算评估了磁流变阻尼器安装高度、外部激励、阻尼器输入电压等参数对拉索系统模态阻尼比的影响,结果表明磁流变阻尼器具有良好的阻尼可调特性,调节阻尼器的输入电压可以获得拉索系统的最佳模态阻尼比;现场试验表明,安装该阻尼器后,拉索系统的模态阻尼比提高3~6倍,并存在一优化电压,在该电压下模态阻尼比达到最大;实际风雨振时的现场观测结果显示,磁流变阻尼器具有很好的减振效果;拉索磁流变阻尼器减振技术已在岳阳洞庭湖大桥全桥实施,解决了该桥的风雨振问题。

桥梁工程, 斜拉桥, 数值仿真与试验, 拉索减振, 磁流变阻尼器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数值模拟桥梁断面气动导数和颤振临界风速

陈政清, 祝志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描述流体绕运动的刚性断面流动的N-S方程出发,首先采用时间二阶Projection-2算法对控制方程作分裂步处理,得到的求解方程空间离散采用有限体积法,物面运动方式为自由度解耦的强迫振动,采用计算网格和刚性截面刚性连接、同步运动的动网格技术,数值模拟了振动的大带东桥绕流场,由计算的气动力按最小二乘法提取气动导数,最后计算了大带东桥的颤振临界风速。计算的大带东桥气动导数与风洞试验有很好的一致性,大带东桥颤振临界风速模拟值与风洞试验结果偏差很小,证明了本文数值方法的正确性和工程适用性。

桥梁空气动力学, 气动导数, 数值模拟, 桥梁断面, 颤振临界风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两节点曲线索单元精细分析的非线性有限元法

陈政清, 杨孟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UL 列式的虚功增量方程出发,引入索的基本假定,推导出了两节点曲线索单元切线刚度矩阵的显式;同时根据索的特性还导出了精确计算索单元索端力的表达式,从而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对拉索进行精细分析的非线性有限元法。应用本文方法,可进行大跨度悬索桥、斜拉桥以及张拉结构等的非线性有限元分析计算。算例结果表明,本文方法是精确有效的。

索支承桥, 张拉结构, 非线性有限元, 两节点曲线索单元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大跨桥梁颤振自激力的强迫振动法研究

陈政清, 于向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我们开发的国内第一个强迫振动法试验方法,研究了三种不同断面的桥梁颤振自激力特性和Scanlan提出的颤振导数理论的若干假定。研究表明,在实用风速范围内,颤振导数基本与测试频率、振幅无关;流线断面的自激力能基本符合Scanlan的线性假定,但钝体断面的自激力高次谐波分量大,明显具有对模型运动的非线性响应特征。

桥梁,, 自激力,, 颤振导数,, 强迫振动法

合作学者

  • 陈政清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