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EXPERIMENTAL O BSERVATINS ON DISRUPTIVE BURNING OF COATED ALUMINUM PARTICLES

汪亮, Wang Liang, Liu Huaqing, Liu Minhua and Wang Ningfei

kuo k k, DeLuca L T, ed. Combustion of Energetic Materials, 407~411, New York: Begell House, Inc. 20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o accelerate burning, aluminum particle surfaces of a composite propellant are coated with a type of macromolecular surface-active agent, which forms impemeable shells during the combustion process. Aluminum particles are therefore rapidly and completexly bumt out by means of disruptive burining. Laser ignition experiments tentatively demonstrate the feasilility of the idea, and the results of T-bumer experimentt show that the residues on the tube wall of combustion chamber and percentage of large particles decrease significntly when using the coated aluminum particles in the solid propellant.

aluminized propellant,, surfactant,, coating,, disruptive burning,, laser igntion,, T-burner test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微射流作动器三维外流场数值模拟

汪亮, 高峰

空气功力学学报,2003,21(2):244~2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有限体积法求解Faver平均N-S方程,对三维、粘性、非定常、不可压微作动器外流场进行数值模拟。计算结果揭示了微射流产生、发展与耗散的过程。和实验中观察到的现象比较吻合。旋涡对沿展向的不稳定性是涡环破裂。旋涡对的相干性消失的主要原因。二次涡的发展为以后研究微射流旋涡对的细微结构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射击流, 纳维尔-斯托克斯方程, 有限体积法,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垫片螺栓法兰连接系统的载荷与变形分析

汪亮, 张庆雅

机械科学与技术,2004,23(1):33~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别在预紧和操作情况下,应用弹性理论对螺栓法兰系统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载荷-变形分析,同时提出了将方程组的求解转化为优化问题,应用遗传算法结合牛顿迭代法来求解相关的非线性方程组,算例表明,考虑法兰旋转时更能反映螺栓法兰系统的真实受力情况。

螺栓, 法兰, 载荷, 变形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H2O2-PE固液火箭发动机燃料退移速率研究*

汪亮, 杜新, 葛李虎, 张宝庆, 张研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2003,21(6):679~6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H2O2-PE固液火箭发动机中含有液体层的燃料解模型,分析了影响PE燃料热解的热环境。利用动坐标变换建立了燃料表面热解退移的一维瞬态导热微分方程,并与燃料表面的能量平衡方程耦合,得到了PE燃料的退移速率。分析了影响PE燃料热解退移速率的各种因素和燃料表面液体层对发支思想内容可能造成的影响。计算的PE燃料退移速率与法国ONERA的试验测量数据符合较好。

固液火箭发动机,, 退移速率,, 热解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多目标遗传算法的固体火箭发动机面向成本优化设计①

汪亮, 杨青, 叶定友

固体火箭技术,2002,25(4):16~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目标优化设计的概念和方法被应用于面向成本设计,采用一种基于Pareto最优解的多目标遗传算法—NSGA-Ⅱ算法,以某固体火箭发动机为算例,利用成本模型和工程模型,以产品的性能和成本作为目标函数进行了多目标优化设计,计算结果表明,NSGA-Ⅱ算法得到的非劣解在目标空间分布均匀,算法收敛性和鲁棒性好。基于NSGA-Ⅱ算法的面向成本多目标优化设计方法为产品在方案阶段开展性能和成本之间的权衡分析提供了有效的工具。

成本设计, 多目标优化+, , 遗传算法+, , 固体推进剂火箭发动机

合作学者

  • 汪亮 邀请

    西北工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