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村干部激励因素贡献分析*——以陕西省长武县为例

王征兵, 宁泽逵, Allan Rae

中国农村观察,2008(6):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村干部的激励强度划分为“工作满意度”、“工作难度评价”和“留任意愿”三个替代指标。本文通过分析第一手农村调查数据并建立Ordered Logitistic模型和情景试验调查,研究了“工资报酬”、“社会声誉”、“发展机会”及“规范化村治制度”等激励因素对村干部激励强度的贡献。研究发现:①村干部名义补贴兑现率能显著提高其工作满意度评价和降低其工作难度评价,并提高留任意愿评价;②村干部的社会威望能显著提高其工作满意度评价和留任意愿评价,并降低工作难度评价;③规范化村治制度能提高村干部工作满意度评价和留任意愿评价,但在短期会增加其工作难度评价;④为村干部创造学习、进修的机会对村干部激励的效果是模糊的。研究结果表明,通过提高村干部工资报酬待遇及其兑现率、强化村干部社会声誉、推行规范化村治制度能明显提高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但是,向村干部提供培训、进修等发展机会对村干部的激励效果不明显。

村干部 激励因素 Ordered Logistic 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村干部管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探论*

王征兵, 张之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3):69~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村干部是农村经济政治最底层最具体的管理者,其管理效率往往具有更现实的意义。但长期以来,大多数村干部并没有很好的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主要问题是缺乏一套行之有效的激励和制约机制。建立一套村干部业绩评估体系,并以此与村干部经济利益挂钩,将对村干部有重要的激励作用。

村干部, 业绩, 评估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科技对粮食增长的贡献及粮食科反技发展的方向

王征兵

未来与发展,2004(4):25~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村干部合法收入标准的确定*———以陕西省兴平市西吴镇为例

王征兵

中国农村经济,2004(11)76~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大多数村干部的合法收入水平偏低,从而影响了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本文通过调查村干部及村民对村干部合法收入水平的期望值,发现村干部的年收入若为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倍,则村干部和村民均比较满意。

村干部 合法收入 标准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国际粮食生产发展趋势及政策

王征兵

世界农业,2004(7):1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王征兵 邀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