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中国上市公司“规模效应”的实证研究

陈收, 陈立波

中国管理科学,2002,10(6):8~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回顾了异象中公司规模效应的研究历程,分别基于流通值和总市值对深市和沪市的规模效应进行实证分析,研究表明:①作为市值度量的流通值和总市值的选择对不同规模组合收益率的排序没有本质的影响。②深市无论是从总市值还是流通市值的规模排序,其组合呈现出“规模效应”即收益率与规模成反比;而沪市的中盘股投资组合收益率明显好于其它两个组合。③深、沪两市收益率均不存在“季节效应”。

异象, 公司规模效应, 季节效应, 市场有效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证券市场中股票成交量对投资组合优化的影响①

陈收, 杨宽, 廖懿, 雷辉

管理科学学报,2002,5(5):6~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证券市场中股票成交量引入组合投资模型,得出新的有效边界解析式,并探讨了新有效边界与未考虑成交量有效边界之间的关系;利用深圳股票交易市场的数据进行了实证分析,初步验证了这种关系。

成交量, 组合投资, 有效边界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成交量对证券组合投资有效边界影响的实证分析①

陈收, 廖一懿, 杨宽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1(7):85~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选取深圳成分指数中具有代表性的十五支股票J997年7月79日~2000年3月17日143周的周收益率作为采样数据,研究了成交量的大小对证券组合投资有效边界的影响,实证分析说明成交量较大的组合有效边界位于成交量较小的边界上方,这一研究结果对于证券组合调整和投资绩效评价具有一定意义。

成交量, 组合投资, 有效边界

合作学者

  • 陈收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