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表面活性剂洗脱污染土壤中多氯联苯(PCBs)的研究与应用

施周, 何小路

生态环境,2004,11(4):666-6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氯联苯(PCBs)为一类在环境中广泛分布且难以降解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利用表面活性剂亲油和亲水的两亲特性,将多氯联苯从土壤中洗脱出来,从而修复受污染土壤是当前环境研究的热点之一。文章综述了近年来国内外使用表面活性剂溶液修复多氯联苯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表面活性剂对土壤中多氯联苯的洗脱作用主要是:(1)表面活性剂通过减小液-固之间的表面张力,将阻塞在土壤孔隙中的多氯联苯分散到溶液中来;(2)表面活性剂通过形成胶束,促使多氯联苯从土壤中重新分配到疏水的胶束核中。洗脱效果与表面活性剂种类、性质、质量浓度及土壤成份有关,通常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效果较好,对多氯联苯的洗脱可达86%。含多氯联苯洗脱液可利用生物降解、紫外光照射及焚烧等方法进行后续处理。

多氯联苯, 表面活性剂, 土壤污染, 洗脱, 修复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烧制地的生产试验研究

施周, 李淑展, 谢敏

给水排水,2005,7(31):1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用城市污水处理厂脱水污泥烧制地砖的抗压性能及其主要影响因素。试验表明:烧制成品抗压强度随着污泥含量及颗粒粒径的增加而显著下降,随含水率、压制压强的增加而增加。采用复合材料结构可提高烧制成品的抗压强度。研究结果显示:污水污泥烧制地砖具有可行性。

脱水污泥, 地砖, 资源化, 抗压强度

合作学者

  • 施周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