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淋巴细胞性胃炎B细胞单克隆形成的检测

欧阳钦, 甘华田, 李甘地, 易智慧, 杨秀英

中华内科杂志,2000,39(9):614~6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三硝基苯磺酸结肠炎动物模型的建立

欧阳钦, 王皓, 胡仁伟

胃肠病学,2001,6(1):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建立三硝基苯磺酸(TNBS)诱导的结肠炎动物模型,探讨炎症性肠病(IBD)的发病机制。方法:每只实验组大鼠用0.85ml含30mg TNBS的50%乙醇灌肠1次诱发远端结肠炎,对照组大鼠仅以50%乙醇或TNBS盐水溶液灌肠。观察结肠大体形态和组织学改变,并检测肠粘膜髓过氧化物酶(MPO)活性。结果:灌肠后第1~3周,实验组大鼠远端结肠表现为充血、水肿及溃疡形成,组织学以中性粒细胞浸润为主;第4~8周,溃疡逐渐愈合,组织学表现为淋巴细胞和浆细胞浸润;组织MPO活性于TNBS/乙醇灌肠后第1天即开始升高,持续3周,第4周起明显降低。对照组大鼠结肠大体形态、组织学改变及MPO活性在第1周即恢复正常。结论:TNBS/乙醇诱导大鼠远端结肠炎是一种较理想的IBD动物模型,可作为研究IBD发病机制及评估药物疗效的有益工具。

三硝基苯磺酸, 大鼠,, Sprague-Dawley, 结肠炎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顽固性溃疡性结肠炎并肠道恶性淋巴瘤二例

欧阳钦, 王玉芳, 魏兵

中华消化杂志,2002,22(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肝素治疗右旋葡聚糖硫酸钠诱导小鼠结肠炎的疗效观察

欧阳钦, 贺国斌, 欧阳饮, 陈岱云, 李俸媛

中华消化杂志,2002,22(9):546~5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价肝索预防及治疗右旋葡聚糖硫酸钠(DSS)诱导小鼠结肠炎的有效性。方法 32只小鼠中,16只正常小鼠分成两组,饮用DSS7d的同时预防组皮下注射肝素,对照组皮下注射生理盐水;另16只饮用DSS7d后诱导结肠炎的小鼠分成两组,治疗组皮下注射肝素.对照组皮下注射生理盐水。用疾病活动指数、组织学评分、TNF-a的表达和马休斯狸红兰(MSB)检测微血栓评价疗效。结果 肝素岳=预防组降低微血栓的形成.对照组8只中4只微血栓阳性,预防组均阴性(P=0.038)。治疗组组织学评分、TNF-a的表达明显降低,治疗组与对照组的直肠、横结肠组织学评分和TNF-a的表达分别为1.33和1.85(P<0.05)0.92和168(P<0.05),(5.5±3.5)%和(10.8±4.2)%(P<0.05)。结论 肝素可抑制DSS诱导结肠炎小鼠血栓形成和结肠炎拄,实验结果提示肝素用于溃疡性结肠炎治疗也可能有效。

右旋葡聚糖硫酸钠, 结肠炎, 肝翥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2日

【期刊论文】炎症性肠病发病机制与治疗研究的最新进展

欧阳钦

中华消化杂志,2003,23(8):453~4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欧阳钦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