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发电公司的不完全信息竞价博弈模型

任玉珑, 邹小燕, 张新华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3,27(9):1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博弈论中的第一价格暗标拍卖原理,研究发电公司的不完全信息竞价博弈模型。该模型考虑了发电公司的单位成本、竞价成功的可能性概率及预期的市场清除价格等因素,通过求解模型得出发电公司报价的一般表达式。最后用算例说明了该方法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竞价策略, 电力市场, 发电公司, 不完全信息, 博弈论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Stackelberg模型的拓展及在政府对发电市场规制中的应用

任玉珑, 张新华, 邹小燕

管理工程学报,2004,18(2):117~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基于政府规制的思想,借鉴Stackelberg模型的动态博弈研究方法,通过研究政府和发电企业的行为策略,建立了二阶段Stackelberg博弈模型,然后在对模型均衡解分析的基础上,刻画出发电市场的最优规模,紧接着进行算例分析,并得出了结论。

政府规制, 发电市场, 最优规模, Stackelberg博弈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生命周期方法在天然气基汽车燃料评价中的运用

任玉珑, 吴锐, 雍静, 韩唯健, Michael Q.Wang

环境科学学报,2005,25(1):123~1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对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压缩天然气、甲醇、二甲醚、柴油4种汽车代用燃料系统进行生命周期的能源、环境和经济评价。评价结果是:压缩天然气系统生命周期内的能耗相对少,总成本相对低,对生态环境更友好,压缩天然气是富含天然气地区一段时期内汽车代用燃料的优先选择。

生命周期评价, 天然气基, 清单分析, 汽车代用燃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4种天然气基汽车燃料的生命周期3E评价

任玉珑, 吴锐, 雍静, 韩唯健, WANG MichaelQ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4(9):114~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天然气基汽车代用燃料系统为研究对象,运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评估用天然气生产压缩天然气、甲醇、二甲醚、柴油四种代用燃料系统的生命周期指标,从能源、环境和经济(3E)三方面评价天然气基汽车代用燃料系统;为推广能耗少,对生态环境友好,经济上可接受的能源及能源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

生命周期评价, 天然气基, 汽车代用燃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委托—代理理论的电力工业“厂网分开、竞价上网”改革的交易成本分析

任玉珑, 张新华

当代财经,2002(11):51~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针对电力工业“厂网分开、竞价上网”这一改革方案,基于委托—代理理论,对电力工业改革前后的内部交易成本和市场交易成本进行数学刻画,并对这两种成本进行定量比较后,我们发现:在一般情况下,电力工业内部交易成本要大于市场交易成本。根据交易成本理论得出结论:我国电力工业进行“厂网分开”改革,在经济上是可行的。

委托—代理, 交易成本, 电力工业, 改革

合作学者

  • 任玉珑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