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5日

【期刊论文】自制HYD液低温保存大鼠肝脏方法的改进

孙备, 姜洪池, 乔海泉, 孙金圣, 朱世军, 王孝铭

中国普外基础与临床杂志,l999,6(4):199~2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改进大鼠肝脏低温保存方法对鼠肝的影响,即将切取后的鼠旰灌人一定量的自制保存液(HYD液)后结扎进出肝脏的各血管。应用大鼠离体肝灌注模型,对传统保存法(对照组)和改进保存法(20%组.30%组及40%组)肝脏微循环指标(门静脉灌注压,液出液内皮素-1、台盼蓝分市时间及组织学改变)、流出液有关酶指标水平及分泌胆汁量进行了观察。结果:20‰组、30%组及40%组肝脏微循环指标受分泌胆汁量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30%组肝脏有关酶指际水平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30%组的保存肝脏效果最佳。本实验结果提示:改进保存法保存鼠肝的各项指标明显优于传统保存法.故本法行之有效.值得临床工作借鉴。

低温保存, 内皮素-1, 大鼠, 肝脏保存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5日

【期刊论文】肿块型慢性胰腺炎与胰头癌

孙备, 孔瑞

临床外科杂志,2007,15(l2):810~8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肿块型慢性胰腺炎, 胰头癌, 诊断, 治疗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5日

【期刊论文】高脂血症性重症急性胰腺炎综合治疗的探讨

孙备, 徐东升, 姜洪池, 邰升, 崔云甫, 许军, 刘昶, 孟庆辉, 刘杰, 武林枫

中华外科杂志,2007,45(11):733~7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高脂血症性重症急性胰腺炎(HL-SAP)综合治疗的原则与措施。方法 回顾性分析1996年1月至2000年12月和2001年1月至2006年8月两阶段收治的54例HL-SAP患者的临床资料。第一阶段(25例)患者采用常规降脂治疗或附加手术治疗;第二阶段(29例)患者采用多途径非手术综合治疗或附加以微创为主体的手术治疗。结果 54例HL-SAP患者,非手术治疗33例(61.1%),手术治疗21例(38.9%),总病死率18.5%(10/54)。第一阶段患者的非手术治疗病死率21.4%(3/14),手术治疗病死率36.4%(4/11)。第二阶段患者的非手术治疗病死率10.5%(2/19),手术治疗病死率10%(1/10)。第二阶段患者在治愈率、总并发症发生率、病死率、第4天甘油三酯及慢性健康状况评分Ⅱ和平均住院时间方面与第一阶段相比均有明显改善(P<0.05)。结论 HL.SAP治疗应在遵循个体化治疗方案的前提下,充分重视多途径的非手术综合治疗措施,正确把握HL·SAP的外科干预时机与指征,术式的选择亦应遵循微创化原则,同时出院后密切监测并控制血脂.

胰腺炎, 急性坏死性, 高脂血症, 综合治疗, 微创外科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5日

【期刊论文】重症急性胰腺炎手术治疗的经验

孙备, 姜洪池, 许军, 朴大勋, 赵金朋

中华肝胆外科杂志,2001,7(9):536~5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重症急性胰腺炎(SAP)的治疗原则和方法,方法 分析总结我院l992年7月以来98例SAP病人的临床表现、手术指征、手术方式、并发症、治疗效果和再次手术等结果全组98例SAP病人(I级38例,Ⅱ级60倒),治愈83例(84.7).死亡15例(15.3%),无并发症51例(52.1%)。其中非手术治疗41例(II级11例),治愈37例(90.2%);早期手术治疗15例(Ⅱ级l5侧),治愈1o侧(66.7%);中转手术22倒(Ⅱ级4侧),治愈l7倒(77.3);择期手术20倒(Ⅱ级4例),治愈19例(95%)。结论 治疗SAP应在坚持“个体化治疗方案”的原则下,充分重视外科治疗手段在治疗SAP中的作用。

胰腺炎, 急性坏死性, 外科手术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5日

【期刊论文】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并发症影响因素的分析

孙备, 姜洪池, 许军, 朴大勋, 赵金朋

中华肝胆外科杂志,2002,8(2):117~1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孙备 邀请

    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