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CONTROLLING LU-SYSTEM USING PARTIAL LINEARIZATION*

于永光, YU Yong-guan, ZHANG Suo-chu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English Edition, Vol 25, No 12, Dec 20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Partial linearization method is proposed for controlling Lii-system. Through partially cancelling the nonlinear cross-coupling terms the stabilization of the resulting system was realized. This method can be easily realized. The robust behavior was proved with respect to an uncertain system. Numerical simulation are provided to show the effectiveness and feasibility of the method.

Lü-system, chaos control, partial linearization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Hadley环流低阶模型的动力学分析

于永光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2006,30(3):50~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大气动力学中Hadley环流的低阶模型,分析了该模型的基本性质及其动力学行为,同时得到了该系统产生Fold分岔和Hopf分岔的条件。

Hadley环流, 稳定性分析, Hopf分岔, Fold分岔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Lorenz临界混沌系统的反馈控制

于永光, 李兰荣, 孟霞, 杨大利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2007,31(3):27~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Lorenz临界混沌系统进行定性分析,然后利用线性状态反馈方法可以把其控制到相应的不稳定的平衡点与周期轨道上来,并对取得的结果作了大量的数值模拟,模拟结果证实该控制方法简单有效可行。

Lorenz系统, 临界系统, 混沌, 反馈控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分数维环式单向耦合Lorenz系统的同步

于永光, 李兰荣, 孟霞, 王莎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2009,33(3):103~1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采用分数维方法,基于Laplace变换,对环式单向耦合的3个Lorenz混沌系统的同步进行了研究,并对取得的结果作了相关数值模拟,模拟结果证实我们取得的成果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分数维, 环式单向耦合, Lorenz系统, 混沌同步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利用部分线性化方法控制Lü-系统*

于永光, 张锁春

应力数学和力学,2004,25(12):1313~13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利用部分线性化的方法来控制混沌Lü-系统。通过部分消除系统各状态司的耦合项的办法,进而实现了被控系统的稳定化,该方法简单且易于实现,同时也证明了对于此不确定系统的鲁棒性。最后还对所取得的结果给出了数值模拟,进一步说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与有效性。

Lü-系统, 混沌控制, 部分线性化方法

合作学者

  • 于永光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