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交通流预测控制的机制与方法

周永华

中国公路学报,2007, 2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预测控制的机理,提出基于可校正交通流预测模型和两级遗传算法以实现交通分配和交通控制相结合的交通流系统计算机控制方法。基于伪给定、预测模型、滚动优化和反馈调节的交通流预测控制系统能够实现有性能保障的交通流系统控制,为交通拥堵预防和拥堵恢复畅通提供全局性的分析和决策支持。该系统通过综合集成应用现代信息处理技术、优化技术、专家系统、交通流及交通控制理论,为交通分配和交通控制的结合提供了工程实现途径。

交通工程, 交通流, 遗传算法, 预测控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移动交通信息服务系统的体系结构与关键技术

周永华

计算机工程,2006,32(16):280~2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移动交通信息服务系统的功能目标,设计了系统结构,提出了基于移动网络、移动定位、交通地理信息系统、交通流数据采集与处理、基于xML的交通地理信息组织与应用、网格计算、流媒体服务等关键技术的解决方案。提出了基于预测控制的车辆导航技术,并以此为例,分析了所设计系统及关键技术的应用。

移动信息服务, 智能交通系统, 设计, 关键技术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多方案经营过程模型选择策略

周永华, 陈禹六, 赵天奇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1,7(12):24~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经营过程建模的目的是为了经营过程的分析及重构.在经营过程中,由于存在约束,不确定性和不可精确估量等因素,其评价值常常是模糊的,评价目标不单一,因而存在一个对各种方案过程模型行选择的问题,这个问题可以转化为多目标模糊最短路径问题,讨论了多目标模糊最短路径的算法与Pareto解空间问题。提出了基于模糊推理引擎选择多个Pareto解的策珞,提出了经营过程设计框架,从而解决了企业内,企业问经营过程及供应链优化设计问题。

多目标模糊最短路径, 经营过程建模, 经营过程分析, 经营过程重构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多项目环境下经营过程配置优化

周永华, 陈禹六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3,9(6):436~4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多项目环境下,根据供应链节点经营性能的变化,迅速合理地配置企业内和企业外资源的能力,是企业敏捷性评价的一个重要指标。阐述了项目的定义,从一般意义上给出了项目计划的参考模型。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许多决策节点,给出了扩展的AON图,结构化描述带有决策节点的经营过程。建立了折衷考虑资源、时间和成本约束,以及决策节点的多项目环境下的经营过程配置优化解析模型。应用遗传算法处理随机资源分配,并通过有限次遗传操作逐步逼近全局最优解;应用栈技术和统一的时间窗处理多项目环境下资源冲突,以及经营过程中的决策节点,进行虚拟的活动安排,从而计算多个项目的完成时间和成本,最终使得配置优化和决策优化同步进行。本文提出的经营过程配置优化方法,可以扩展至围绕企业间共同项目和各自不同项目的分布式自主优化,给权益相关者带来价值增值。

多项目, 经营过程计划, 配置优化, 决策优化, 遗传算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交通流数据处理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周永华, 陆化普

开发应用,2006,22(5):37~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交通流数据处理为路网服务水平的评价、最佳路径计算等提供可靠的数据。本文分析了交通流数据处理的需求,设计了集成数据采集、不精确数据校正、错误数据限定、丢失数据恢复、多传感器数据融合和数据分类功能的交通流数据处理系统,并介绍了系统开发结果。交通流数据处理系统为城市交通管理平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智能交通系统, 数据处理, 数据融合, 数据挖掘

合作学者

  • 周永华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