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国外企业成长理论研究框架探析

贾生华 , 邬爱其

外国经济与管理,2002,24(12):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梳理和介绍近几年国外有关企业成长理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论述了与企业成长密切相关的六个组成部分:融资和法律制度安排、产业演化、技术和知识、转轨经济、信息披露和资本结构以及环境不确定性。

企业成长, 产业演化, 转轨经济, 知识经济, 不确定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信息获取、效率替代与董事会职能的改进——一个关于独立董事作用的假说性诠释及其应用

贾生华, 陈宏辉

中国工业经济,2002,2:78~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独立董事制度的井起是现代公司治理理论和实践发展的产物,但独立董事信息获取能力的欠缺制约了他们持续改进董事会职能的作用。随着董事会独立性(独立非执行董事人数的比例)的提高,董事台决策的公正性效率会提高,但董事会决策的适用性效率会降低。在效率替代作用的影响下,董事会的独立性高低与董事会决策效率之间并不存在线性关系,而是倒u型关系。这一模型可咀对关干独立董事问题的各种争议给出很好的解释,也可以对我国探索公司治理中独立董事的人数比例、人选确定方法、遴选途径和激励约束等方面提供一个基本框架。

独立董事, 公司治理, 董事会职能, 效率替代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基于利益相关者共同参与的战略性环境管理

贾生华, 陈宏辉

科学学研究,2002,20(2):209~2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已经成为影响当今企业国际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因素。传统的企业环境管理模式存在着许多缺陷,容易使企业在环境问题上陷入被动局面。基于利益相关者共同参与的战略性环境管理将利益相关者在环境问题上的要求系统地整合到企业共享的价值观、企业战略、运营结构、生产技能、运营系统和处事方式等要素中,使企业前摄性地开展环境管理工作,并获得竞争优势。这一管理模式对入世后我国企业如何开展环境管理和打破“绿色壁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利益相关者;企业环境管理;战略

stakeholder, enterprise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trategy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农户家庭农地要素流动趋势及其根源比较*

贾生华, 史清华

<管理世界>(月刊),2002,1:70~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乡村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生产要素的流动必然增强。在生产要素流动中,资金和劳动力要素流动常常最为引人关注,而农地作为农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生产要素,因其具有不可移动的固有特性以及其在农业经济发展中的特殊地位,所以在过去研究中对农地流动的关注相对较少。农地流动,一般地,被认为是所有者或使用者的更换。在经济相对较为落后,经济发展对农地依赖程度较高,农地常被看作是农民的命根子,一般地,这些地区农地的流动现象相对应当较少;而在经济相对较为发达,经济发展对农地依赖程度较低,土地收入在农民家庭中已退出主要收入行列,这些地区农地流动现象明显增强。农地流动深层次原因应当是农地要素利用比较效率。为了证明上述判断,本文以固定跟踪观察的农户资料为基础,以内地山西和沿海浙江为对象,对1986~2000年两地农户间农地要素流动行为进行实证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土地非农化调控机制分析*

贾生华, 张宏斌

经济研究,2001,(12):50~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人口增加和社会经济发展,土地非农化不可避免。中国人多地少,农用地资源相对比较稀缺,生态、吃饭、建设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因此必须对土地非农化进行调控。由于农用地存在外部性,单纯市场调控失效,政府调控成为必然。政府调控有三种方法:减少建设用地收益、提高农用地收益、既减少建设用地收益又提高农用地收益。政府调控要以市场机制为基础,通过市场发挥作用,中央政府应该收取地方政府的土地非农化收益,以此对农民的农用地经营进行补贴,以达到有效调控土地非农化的目的。

农用地 土地非农化 土地非农化机制 土地政策

合作学者

  • 贾生华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