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企业利益相关者三维分类的实证分析

贾生华, 陈宏辉

经济研究,2004,(4):80~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借鉴“多维细分法”和“米切尔评分法”研究我国企业利益相关者的分类问题。数据来源于对国内22家企业67位员工的实地访谈资料和在全国9个省市完成的423份有效调查问卷。统计分析的结果表明,可以从主动性、重要性和紧急性三个维度上将我国企业的10种利益相关者细分为核心利益相关者、蛰伏利益相关者和边缘利益相关者三大类,而且不同的个体因素和企业因素会对我国企业利益相关者分类的认识产生差异。

利益相关者 多维细分 米切尔评分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农地制度、地权稳定性与农地使用权市场发育: 理论与来自苏浙鲁的经验

贾生华 , 田传浩

经济研究,2004,(1):112~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农户对地权稳定性的预期越低,其租入农地的可能性越小,租入农地的面积也越小。土地调整虽然降低了农户对地权稳定性的预期,但是它促进了农村劳动力的外出流动,增加了农地使用权市场中的供给。在人地矛盾紧张的地区,农地供给量的缺乏是农地使用权市场发育的主要障碍。在这些地区,土地调整促进了农地使用权市场的发育。本文利用2000年苏浙鲁1083个农户的调查数据,对以上假说进行了验证。

农地制度 地权稳定性 农地使用权市场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企业社会责任观的演进与发展:基于综合性社会契约的理解

贾生华, 陈宏辉 贾生华

中国工业经济,2003,12:85~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益相关者理论与主流企业理论在企业社会责任问题上存在着根本的分歧,但从历史的视角来审视企业社会责任观的演进可以发现,企业社会责任与利益相关者的利益要求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企业在履行其囊括显性契约与隐性契约在内的综合性社会契约时,必须考虑其利益相关者合理的利益要求,进而主动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 利益相关者, 综合性社会契约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企业集群化成长障碍调查——以浙江省为例

贾生华, 邬爱其, 张学华

经济理论与管理,2003,(7):68~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企业持续成长决定因素理论综述

贾生华, 邬爱其, 曲波

外国经济与管理,2003,25(5):12~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对企业生命周期理论和企业成长决定因素理论进行梳理的基础上,介绍了两者融合而成的企业成长阶段决定因素理论,并指出企业成长会呈现典型的阶段性特征,决定成长的主要因素在不同阶段具有不同权重的影响。

企业成长, 成长阶段, 决定因素, 持续成长

合作学者

  • 贾生华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