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2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的Mapinfo软件的实验报告

马万征, 马万敏, 李忠芳, 王艳, 荆法国, 谢越

科技信息,-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目的: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对Mapinfo软件的专项教学实验研究。方法:实验过程中采用对照组与实验组相比较,对照组按Mapinfo软件常规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实验组在常规教学计划基础上增加了专项的教学及比赛知识活动内容,并开展实验研究活动。结果:表明实验进行两个月后,实验组在图层、字段、边界三个专项上分别高于对照组29.7%、29.2%、30.6%。在进行Mapinfo软件的实际应用能力考核时,实验组对图层、字段、边界操作的正确率远远大于对照组。结论:在专项教学模式下,较好的培养了学生的应用能力,专项实验教学对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应用能力, Mapinfo, 专项教学, 实验报告

上传时间

2012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智能温室环境控制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马万征, 马万敏, 李忠芳

北方园艺,-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智能温室环境控制的重要性,讨论了国内外的温室环境研究现状,分析了温室 环境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温室环境控制的发展进行展望。该综述对温室环境调控的发展具 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传时间

2011年12月24日

【期刊论文】营养液浓度对温室黄瓜光合特性与根系质量的影响

马万征, 马万敏, 李忠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不同浓度营养液对温室黄瓜根系整个生长周期的鲜、干质量影响,为温室作物合理施肥提供参考依据。[方法]以袋装珍珠岩为营养液载体,营养液采用霍格兰( Hoagland) 配方,设置营养液稀释倍数1∶200、1∶100、1∶50、1∶30 共4 个处理,研究不同处理对黄瓜光合特性和根系质量的影响。[结果]营养液稀释倍数1∶50 处理中黄瓜光合特性和根系鲜、干质量显著高于其他处理,而且该处理 中黄瓜不受养分胁迫的影响。[结论]营养液稀释倍数1∶50 为温室黄瓜无土栽培的最优处理浓度。

温室黄瓜, 营养液浓度, 根, 鲜质量, 干质量

上传时间

2011年12月24日

【期刊论文】环境信息系统教学改革初步研究

马万征, 于群英, 邹海明, 李粉茹, 谢越, 王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环境信息系统(EIS)课程是一门理论性、实验性较强的公共基础课,只有坚持理论与实验相结合、双语教学、以人为本的教学方法,才能充分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对增加环境信息系统课程的应用性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环境信息系统, 以人为本, 教学改革, 双语教学

上传时间

2011年12月24日

【期刊论文】栽有黄瓜的Venlo型玻璃温室夏季环境变化规律的研究

马万征, 王艳, 马万敏, 李忠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栽有黄瓜的Venlo 型玻璃温室内外环境因子之间的相互影响。以栽有黄瓜的Venlo 型两连 栋玻璃温室为对象,利用温室控制系统自动记录、保存夏季温室内外温度、湿度、光照的数据。通过分析 记录的环境数据,晴天时:室内外温度最大值相差幅度18.97%;相对湿度相差39.6%;阴天时:室内外温 度最大值相差幅度15.68%;相对湿度相差35.9%。在晴天和阴天时室内外的光照的差值没有显著差异, 这主要是由于覆盖材料决定光照的透射率。研究结果可以为栽有黄瓜的Venlo 型玻璃温室环境优化调 控提供理论基础和决策支持。

温室, 温度, 相对湿度, 光照, 环境, 优化控制

合作学者

  • 马万征 邀请

    安徽科技学院,安徽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