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的基于多小波变换的虹膜识别算法

徐涛, 魏连鑫, , 朱伟民, 吴登峰

吉林大学学报(理学版),2007,45(1):68-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基于多小波变换的新的虹膜识别算法。利用CL多小波优良的数学性质,虹膜纹理特征能够被准确完整地表达。将分解后子带作为特征编码,利用空间向量的方向夹角余弦作为匹配方法,有效克服了缩放、平移、光照等影响,达到了较好的识别效果。

虹膜识别, 多小波变换, 纹理特征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多小波正交扩充算法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

徐涛, 吴登峰, 刘杰, 魏连鑫, 宋广才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06,36(5):778-7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正交多小波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利用正交扩充来构造多小波滤波器系数矩阵的方法。同时应用二阶平衡法构建出相应的预滤波器,并给出两个二尺度正交多小波算式。将本文构造的正交多小波与GHM、CL多小波分别进行图像分解处理。仿真试验结果表明: GHM多小波将能量汇聚于LL1/1层,CL多小波能进一步将能量汇聚于LL1/1层,而本文构造的多小波2效果优于CL多小波,LL1/1层的能量达到97.90%。

信息处理技术, 紧支撑, 多小波, 正交扩充, 预滤波, 图像分解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非经典阻尼系统的求解

徐涛, 程飞, 于澜, 陈文峰, 邱冰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06,36(S1):49-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非经典阻尼振动线性系统,为消除非经典阻尼项给求解带来的困难,通过引入矩阵函数变换消除了原系统的阻尼条件项,将非经典阻尼振动微分议程转化为拟时不变经典阻尼方程。利用具有完全特征向量的矩阵在约化若当(Jordan)标准型过程中可正交相似对角矩阵的特性,将变换矩阵取为约化若当标准型过程中的分解矩阵,从而求出所求系统的特征问题的全部特征值和相应的特征向量。同时,根据矩阵正交相似的性质分析得知:不仅变换前后两个矩阵的特征值完全相同并与时间变量无关,而且时间变量对此系统的影响可以只由变换后系统的特征向量来描述,给出了非典型阻尼振动系统物理意义上的解释。

应用数学, 非经典阻尼, 矩阵函数变换, 特征问题, 拟时不变系统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基于动态仿射变换进行复式匹配的虹膜识别方法

徐涛, 明星, 杨晓光, 朱晓冬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基于动态仿射变换进行复式匹配的虹膜识别方法。该方法充分利用虹膜的一然极坐标结构特性,采用一种局部支撑且具任意光滑度的小波变换进行边缘牲点提取,给出了虹膜特征点的定义,并对确定的虹膜特征点集酷构造相应的仿射变换系统,以此将粗匹配过程细化。该算法较好地保持了虹膜识别过程中所采集图像的旨性形变,提高了算法的精度,实验表明了此方法的有效性。

虹膜识别, 小波变换, 仿射变换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7日

【期刊论文】Gabor Filter Optimization Design for Iris Texture Analysis

徐涛, Tao Xu, Xing Ming, Xiaoguang Yang

Joumal of Bionics Engineering (2004) Vol. 1 No.1, 72-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is paper deals with an optimization design method for the Gabor filters based on the analysis of an iris texture model. By means of analyzing the properties of an iris texture image, the energy distribution regularity of the iris texture image measured by the average power spectrum density is exploited, and the theoretical ranges o the efficient valued frequency and orientation paramenters can also be deduced. The analysis shows the the energy distribution of the iris texture is generally centralized around lower frequencies in the spatial frequency domain. Accordingly, an iterative algorithm is designed to optimize the Gabor parameter field. The experimental results indicate the validity of the theory and efficiency of the algorithm.

iris recognition, texture analysis,, receptive profile,, Gabor filter,, parameter field,, optimization method

合作学者

  • 徐涛 邀请

    吉林大学,吉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