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 小麦不同水氮运筹对面条煮制品质的影响

王晨阳, , 马冬云, 朱云集, 郭天财, 冯伟, 周苏玫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不同筋力的2个冬小麦品种豫麦49和豫麦66,研究了不同水、氪运筹对小麦面条煮制品质的影响。结 果表明,2品种均以不施氟肥赴理的面条TOM及蒸煮损先率最大,总评分最低;随施氮量增加,面条TOM下降、面条评 分增加。其中,中筋小麦品种豫麦49以全生育期施纯氪225kg?ha,强筋小麦品种豫麦66以施纯氟150kg ha-时面条TOM最小,评分最高。随灌水次数增加,T叫呈增大趋势,处理间差异显著;面条断头率下降,评分亦有所增加, 但赴理间差异不显著。2品种在面条TOM。总评分、断头率及吸水率间存在着显著的差异。其中豫麦49的TOM平均为119g,面条总评分为88.5,面条品质优于豫麦66。在灌水和施氪对面条品质性状的影响上,豫麦49的灌水效应小于施氪效应,而豫麦66的灌水效应大于施氮效应。因此,生产中水。氪运筹应结合具体品种而定。面粉的淀粉特性对面杂品质有显著影响,其中膨胀势及粘度参数与面条总评分呈正相关,而与TOM呈负相关。

小麦, 灌水, 氮肥, 面条, 品质性状, TOM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冬播小麦品种主要品质性状的基因型与环境及其互作效应分析

王晨阳, 郭天财, 马冬云, 朱云集, 夏国军, 罗毅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选择冬播麦区9个小麦主产省份有代表性的9个品种,分别在9个省份种植,对其品质性状进行系统分析表明,品质指标在不同小麦品种以及不同地点之间存在显著差异;其中蛋白质含量、形成时间的环境作用大于基因型作用;沉降值、硬度、稳定时间、延伸性和拉伸面积的基因型作用大于环境作用。通过AMMI模型(主效可加互作可乘)对基因型和环境互作对部分品质性状的影响进行分析,品种和环境互作程度比较大的为四川试点,比较小的为陕西和河南试点;同时,不同品种的不同品质指标有不同的适宜区,对于沉降值而言,陕65在四川有好的适宜性,对于稳定时间,豫麦70在山东、河南有好的适宜性。

小麦品质, 基因型, 环境, 互作, AMMI模型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