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一种适合于自由曲面快速测量的光照模型*

郭东明, 乌秀春, 王晓明, 康仁科, 郝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光照模型在基于视觉的自由曲面图像测量领域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文介绍了Phong、Torrance-Sparrow和Cook-Torrance三种常用局部光照模型的原理和特点,应用非线性最小二乘优化方法确定了各模型的光照参数,并应用统计分析原理对各光照模型进行回归分析和比较,最后对Torrance-Sparrow光照模型加以改进,提出了一种适合于自由曲面快速测量的光照模型。

自由曲面,, 光照模型,, 曲面建模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天线罩几何参数测量仪研究*

郭东明, 王晓明, 贾振元, 徐志祥

机械工程学报,2000,36(3):4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导弹天线罩这类薄壁复杂回转体测量的难题.提出了一种新的测量原理,研制了专门的天线罩几何参数测量仪,设计了测量的软、硬件系统。介绍了测量仪的工作原理、测量系统的构成以及误差评定和数据处理的方法,并给出了测量实践结果。测量仪使用结果表明,实现了对工件准确、快速、经济的目动测量,以及对测量结果的评定和可视化处理,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天线罩,, 几何参数,, 测量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面向快速制造的特种加工技术

郭东明, 王晓明, 赵福令, 贾振元, 黄因惠, 赵万生

中国机械工程,2000,11(122):206~2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特种加工是对传统机械加工方法的有力补充和延伸。目前,这一技术正向着自动化、柔性化、精密化、集成化、智能化和最优化方向发展;在已有的工艺不断完善和定型的同时,新的特种加工技术不断涌现;正在形成面向快速制造的特种加工技术新体系。分析总结了特种加工技术的构成、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构筑了面向快速制造的特种加工技术体系和技术途径。

快速制造, 特种加工, 复合加工, 人工智能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面向导弹天线罩精密加工的三维曲面重构*

郭东明, 娄鑫, 王晓明, 贾振元

机械工程学报,2001,37(9):92~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导弹天线罩的精密加工,属于自由曲面精密加工的范畴,它对天线罩以及导弹的性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测量所得的天线罩几何表面的离散数据点.结合对其综合电气性能测试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实现原始曲面的重构,并由此构造出要求的曲面,再进行分析和规划.宴现按需去除加工,是实现对其精密加工的关键。以双三次B样条曲面方法为工具,利用其良好的几何特性以及简单有效的算法,实现了天线罩廓形曲面的重构,为在计算机上实现曲面绘制提供了理论基础。求算的等距面方程,为数控加工中刀具轨迹的规划莫定了基础。

B样条曲线,, B样条曲面,, 曲面拟台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理想材料零件CAD/CAM中的数据格式及切片算法研究

郭东明, 杨睿, 贾振元, 王晓明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2,14(5):447~4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实现由均质材料、复合材料、功能梯度材料和功能细结构构成的理想材料零件的数字化设计制造,从非线性问题线性化角度考虑,针对理想材料零件数字化设计制造中的数据格式和切片算法问题,提出了基于三维几何实体单纯剖分的数据格式.以统一、简便的形式,完整地描述了理想材料零件的几何、拓扑和材料信息;定义了快速制造中必不可少的切片数据格式;在该数据格式的基础上,进行了理想材料零件的均匀切片算法研究,并通过实例验证了该均匀算法.

理想材料零件,, 快速原型ö制造,, 数据格式,, 切片算法

合作学者

  • 郭东明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