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一株芽孢杆菌所产絮凝剂的研究

胡筱敏, 邓述波, 牛力东, 罗茜

环境科学研究,2001,14(1):37~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土壤中分离筛选得到一株能产生高效微生物絮凝剂(MBF)的芽孢杆菌A-9。A-9的培养实验表明,培养基的碳源、氮源、初始pH是影响MBFA9絮凝活性的主要因素。絮凝实验结果表明,用MBFA9处理高岭土悬浮液,效果明显优于其他种类MBF,且不需添加Ca2+ 及Al3+ 等助凝剂,用量也仅为一般MBF用量的1/10~1/100;处理含泥河水、硫化染料废水、淀粉厂黄浆废水,悬浮物及COD的去除率明显高于聚丙烯酰胺等传统的化学絮凝剂。

絮凝, 水处理, 微生物, 微生物絮凝剂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CWAo催化剂及其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胡筱敏, 张永利, 王承智

安全与环境学报,2004,4:87~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催化湿式氧化技术是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处理高浓度、有毒有害且难生物降解污染物的一种高级氧化技术。本文在检索了国内外大量参考文献的基础上,概述了催化湿式氧化技术的最新进展、机理及动力学,总结了催化湿式氧化技术中催化剂的分类、组成、特点及其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以期对有关研究者提供一定的借鉴作用。本文最后肯定并展望了催化湿式氧化技术是有广阔应用前景的水处理技术。

湿式氧化, 催化湿式氧化, 催化剂, 反应机理, 动力学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表面活性剂型助滤剂的结构及助滤性能

胡筱敏, 罗茜, 王常任

金属矿山,1994,221:35~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不同类型的表面活性剂的助滤效果比较,从表面活性剂的极性基和非极性基的结构论述了表面活性剂型助滤剂的结构与助滤性能的关系。作为高效助滤剂的表面活性剂的极性基对固体表面应有较强的亲合性,但要避免太强的亲合性;对于非极性基应具有较大面积的疏水基,且能在固体表面大量的单层吸附使固体表面大面积疏水化。

表面活性剂型助滤剂, 助滤性能极性基非极性基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酱油曲霉絮凝特性的研究①

胡筱敏, 邓述波, 罗茜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1998,8(2):529~5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微生物絮凝剂是一种新型、安全的絮凝剂。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通过条件试验,确定酱油曲霉产生絮凝剂的最佳条件为:蔗糖作碳源,NaN03作氮源。初始pH为6.0。温度为28℃。摇床的转速为140r/min。絮凝试验表明,用酱油曲霉产生的絮凝剂絮凝平均粒度为2/μm的高岭土。絮凝率可达93%。酱油曲霉产生的絮凝剂不仅具有较强的絮凝性。而且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

微生物, 絮凝, 微生物絮凝剂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滤饼结构与分数维†

胡筱敏, 罗茜, 李会莉

矿治工程,1995,15(1):33~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4种不同粒度的赤铁矿及其絮凝物料的真空过滤滤饼,进行了扫描电镜拍照和图像分析。揭示了添加絮凝剂对滤饼结构的影响以及滤饼结构与物料粒度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利用小岛法测定计算了各种滤饼孔隙断面边界的分数维。滤饼孔隙边界的分数维可以很好地反映滤饼的微观结构,分数维值愈大,滤饼孑L隙愈不规则,孔隙内壁愈粗糙,表面积愈大。

滤饼结构, 孔隙边界, 分数维

合作学者

  • 胡筱敏 邀请

    东北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