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狼疮肾炎尿毒症狼疮活动性评价

阳晓, 郑颜萍, 叶任高, 李幼姬, 李惠群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681例慢性肾衰患者不同阶段邪实兼证特点调查分析

阳晓, 朱文锋, 周小舟, 胡学军, 龙菊香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通过大宗临床病例调查,揭示了慢性肾衰邪实兼证的特点:湿热、瘀血贯穿慢性肾衰始终并且是导致病变进行性恶化的主要因素。浊毒的出现是慢性肾衰发展到晚期的特征性病理产物,是导致五脏衰败,阴阳离决的主要机理。浊毒可寒化而表现为寒湿浊毒证,热化而表现为湿热浊毒证。慢性肾衰病程中水停、外感等邪实病变出现率虽相对较低,但对慢性肾衰进展亦产生一定影响。

慢性肾衰 辨证 邪实 临床调查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681例慢性肾衰患者正虚证候分布特点调查分析

阳晓, 朱文锋, 胡学军, 周小舟, 龙菊香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681例慢性肾衰患者正虚证候分布特点调查分析,结果显示慢性肾衰正虚方面基本病机是脾肾亏虚。代偿期、失代偿期及衰竭期以气阴两虚为主,尿毒症期主要是脾肾阳虚和阴阳两虚。脾肾气虚和肝肾阴虚在病程中呈阶段性病变。提示慢性肾衰病程较长,不同阶段正虚证候分布特点具有差异性,正确把握其主要病机及不同时期的病证变化,对辨病辨证施治均有重要意义。

慢性肾衰 辨证 正虚 临床调查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CD40 ligand Expression on Macrophages during Peritonitis in Patients with Continuous Ambulatory Peritoneal Dialysis

阳晓, Yangxiao, Ye Rengao, Kong Qingyu, Yang Qiongqiong, Gao Yang, Zhong Jianghui, Wang Tao*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D40-CD40 ligand (CD40L) interactions play a role in macrophage/monocyte mediated inflammatory processes by upregulating cytokine production by macrophages/monocyte and promoting their rescue from death at sites of inflammation. The present study investigated the possible regulation of CD40L expression in peritonitis during CAPD. CD40L expression on macrophages from peritoneal dialysate was detected by FACS analysis. The result showed that CD40L expression on macrophage were significantly increased in peritonitis group (4.62

CD40 ligand,, peritonitis,, macrophages.,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CD40在人腹膜间皮细胞的表达及调控

阳晓, 叶任高, 杨琼琼, 孙玉玲, 孔庆瑜, 汪涛, 余学清

CAPD. Nephrol Dial Transplant 1999; 14: 1208-12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背景CD40-CD40配体(CD40L)不仅在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在炎症反应中起重要作用。我们曾发现CAPD相关性腹膜炎腹腔巨噬细胞高表达CD40L。然而腹膜间皮细胞是否能表达CD40及通过CD40信号参与腹膜炎症反应,目前尚不知晓。目的对人腹膜间皮细胞CD40的表达、调节因素及其与细胞间粘附分子-1(ICAM-1)的相关性进行初步探讨。方法从CAPD患者的透出液中分离、培养间皮细胞,用IFN-γ、TNF-α、IL-1、LPS刺激24小时,通过流式细胞仪检测分析间皮细胞CD40、CD40L及ICAM-1的表达。结果间皮细胞结构性表达少量的CD40;IFN-γ可显著增加间皮细胞表面CD40蛋白的表达,而TNF-α、IL-1、LPS对间皮细胞表面CD40蛋白的表达无显著影响。未见间皮细胞表达CD40L。IFN-γ、TNF-α、IL-1、LPS对间皮细胞ICAM-1表达均有显著增强作用。IFN-γ增强ICAM-1表达作用极显著高于TNF-α、IL-1、LPS,间皮细胞CD40表达强度与ICAM-1呈显著正相关。结论腹膜间皮细胞功能性表达CD40。其与腹腔中CD40L+细胞相互作用,可能在腹腔局部防御中发挥重要作用,其结果对于限制炎症的发生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腹膜间皮细胞 CD40 信号 ICAM-1

合作学者

  • 阳晓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